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党政办
计算学院董婷老师参加“全国高校核心报刊文章撰写与发表研讨会” ---大题小做、小题深做、旧题新做、新题快做
信息来源: 学习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1-05-31 0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董婷老师与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前司长张金惠(右)合影

      2011年5月27日—29日在北京召开了“全国高校核心报刊文章撰写与发表研讨会”, 我院学习研究所副所长董婷老师参加了这次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前司长张金惠、《教育研究》杂志主编高宝立、《中国高等教育》杂志二编室主任徐越、《光明日报》理论部副主任孙明泉、《人民日报》理论部副主任吴珺、《中国社会科学》杂志副主任周溯源等专家,做了关于高校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的核心期刊文章撰写与发表的报告。
      凝结教学、科研实践经验,撰写文章并在核心期刊发表,既是提高教学、科研质量的需要,也是广大高校教师的愿望。但是目前存在的问题是,许多教师撰写文章的积极性很高,也有很好的理论基础,由于不了解一些核心期刊的选稿特点,撰写的文章不符合所投报刊的要求,以致文章无法发表。研讨会上,专家们就核心期刊的选稿特点、论文撰写与发表的注意事项、如何实现“学理性”和“可读性”的兼顾以及如何实现“大题小做、小题深做、旧题新做、新题快做”等做了精彩的报告。
      这样的学习机会和的交流机会是非常难得的,而同时通过这样的经验学习和深入交流也为学习研究所指明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使得我们的教师能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提炼相关成果,最终让我们的学生在教学过程中分享这些成果。

                                                 (学习研究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