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内网) > 莘莘学子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王荣
发布时间: 2012-04-18 14:30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的大学生活——计算机19993班 王荣

通过了GRE考试,被保送到浙江大学读研究生.曾赴新加坡交流。       时间真的是过的很快,一转眼我就已经是一个毕业班的学生了。我想也应该是时候好好总结一下这3年来的学习和生活的情况了。

 

 

      直到现在,我们常常会在寝室卧谈会中回忆自己刚踏进大学校门时的情景,我们同时也惊叹于城市学院发展之迅速。回想1999年成立之初的城市学院,再看看今天的城市学院,今天的学弟学妹们肯定无法想象城市学院这几年的变化之大。可能一些同学有时会后悔进入城市学院,但我想说的是,你当初的选择没有错,城市学院的确是个不错的学校。看看我3年的大学生活,你就会同意我的看法的。

      我的第一年大学生活,并没有想像中理想。当时由于城市学院是一个刚成立的民办二级学院,再加上第一次到城市学院时留下的不好印象,还没来报到我就已经后悔报了这所学校,同时也开始担心起自己的未来,害怕自己会虚度4年的大学光阴。果然,在城市学院的第一个学期,由於自己还没从高考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再加上身边一下子没有人管了,而且当时想念完本科就去工作,因此对於学习也不是很重视。所以我经常和同学出去玩,逛街买东西成为周末必修课,虽然也经常去自修,但学习还是渐渐被耽误了。到现在我还是后悔大一有些课的基础不够扎实。而且我们是城市学院的第一届学生,任何东西对我们来说都是新的,没有学长会来传授经验,一切都要靠自己去摸索。当时的我总觉得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不过,现在想起来真的很感激城市学院,我记得那时候每个星期总会有几个讲座,而且每个讲座的水平都很高。有时候学校也会请一些浙江大学的学生来给我们讲讲他们的大学生活,我从这些讲座中学到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的帮助。

      虽然大一总的来讲我学的不是很扎实,不过有一点还是很庆幸,在大一这个学年里,我碰到了很多好的老师。他们不光教我们知识,还教我们怎样去调整心态,怎样去适应大学生活,怎样去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等等。对于这些好老师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不过当时我对一句话很反感,那就是一些老师在第一次上课时会说什么你们还是很聪明的,不要放弃等等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话。以至於大三时我去试听一门选修课,一听到那个老师讲这些话,我当场就决定不选这门课。在大一时唯一值得欣慰的可能就是我的英语成绩了,当时也不知道为何,每回英语考试我的成绩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我因此渐渐喜欢上了英语。大一的英语学习,不光是为我以后的英语学习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更重要的是让我体验到了学习的真正乐趣和找回了那一点点仅存的自信。

      进入大二,我才开始体会到了大学学习的压力。大一时,我们只有期中和期末考试。因为试卷都是学校老师自己出的,所以到现在我还是想不通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同学会不及格。我觉得只要你稍微用功一点点,及格肯定是没问题的。可大二就不同了,我们必须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这样的考试再也不可能靠老师给你考前恶补,只能凭自己的实力去考。大二上半个学期,我参加了学校的英语辅导班进行强化训练,加上大一时的基础,很顺利的就通过了4级;6级可就没那么幸运了,大二的下半学期,刚当上班长的我因为没什么经验,所以花了太多的时间在搞班级活动上,比如光是春游就搞了好几个星期。相对的花在英语上的时间就少了,再加上4级过的很轻松,当时总觉得自己英语很牛,轻视了6级,最终结果是可想而知。虽然那次6级没过,但我从那次失利中学到了很多,真的是体会到做任何事情都要踏实,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从那以后,每当自己有点骄傲的时候,总会用那次6级失利来提醒自己:Once you make a mistake , there are three things you can do: “1:admit it;2:learn from it;3:do not repeat it.”

      大三是到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一年,因为这一年我经历了很多事情,使我的人生完整了很多。这一年中,我付出了很多,但得到的更多。大一时我总是会问自己学那么多的物理,数学和电路有什么用。当时有个老师跟我说,你别管它有什么用,好好学就行了,以后你会知道的。一直到大三上了专业课,我才真正感觉到这些基础课的重要性。这时我才把这三年来的知识理顺,理清了。大三时,我们专业有个短学期,让我们自己去新学一种计算机语言,然后作一套软件,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把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当上交自己做的第一套应用软件时,真的是很有成就感,对自己所学的计算机专业也是兴趣大增。但当时有很多同学找了些理由没有来上短学期,我觉得他们真的是很可惜,这么好的锻炼机会就这样被浪费了。

      大三上半学期,我有一门专业课是用英文版的教材,这也是我的第一本英文课本。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想和别的同学一样去买一本中文版看看,但后来想到反正还要考6级,还不如看英文版,这样岂不是一举两得,而且老师也鼓励我们看英文版。刚开始的时候,还真的是不习惯看英文,进程很慢,一个晚上也看不了几页,不过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后来我发现看英文版真的是有很多好处,不光可以让你的英语水平突飞猛进,而且我觉得英文版表达的比中文版更清楚,更加容易理解其中的内容。

      经过自己2年来的不懈努力,终於在大三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成为党员的过程中,我学习了很多有关于党的知识,这些学习使我茅塞顿开,我再也不会拘泥于自己的周围,学会把眼光放的更远,对未来有更远的打算和更高的追求。再也不会为了一门课的考试失利而气馁,也不会由於一门课考得好而骄傲,我知道自己现在所做的还远远不够。

      大三上半学期,我的一个同学告诉我他要去考GRE,而且还鼓励我一起去考。当时我只是听说过GRE,并不是很了解。经过再三考虑,我和我同学大三寒假去上海上了新东方语言学校。经过3个月的苦读,5月21日我飞去西安考了GRE。这段经历使我终身难忘,这也是我这一生以来,第一次这么执着的去做一件事。为了这次考试,我放弃了很多,每天平均花13个小时在英语上,连晚上做梦都还在背单词。后来我发现其实学英语也不过是件体力活,不像学别的课那么累,到了最后背单词反而成了一种享受。经过自己的努力,父母经济上的支持和老师同学精神上的鼓励,我考了2310分的高分。说实话,通过考GRE,我觉得心态真的很重要,做任何事都要保持一颗平常心,这样才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水平。这次考试带给我的,不光是一张漂亮的成绩单,更重要的是给了我很强的自信心,现在的我坚信 “If you think you can , you can!”

      大三暑假,我也很荣幸的被学校派到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在此非常感谢城市学院给我们这样好的机会,走出去看看,感受不同的教育理念,学习新的知识。在新加坡的四个月时间里,我了解了很多国内没机会了解的东西,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将来学习和努力的方向。

       我现在已经是一名保送生了,明年9月份我将成为一名浙江大学的研究生了,我知道我前面的路还很长,我会尽力完善自身,披荆斩棘,努力去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

      我的大学生活只剩一年,想到此无限留恋油然而生。我会好好把握这宝贵时光,完成我的实习任务和毕业设计。最后对於大学的学习生活,我想引用台湾名嘴陶晶莹在我们城市学院说过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 “选你所爱,爱你所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