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叶品杰
发布日期:2013-11-06访问次数: 责任编辑:学工办字号:[ ]

 

  大学生活纵然是丰富多彩,却少有人做到问心无愧,无悔青春。而叶品杰学长就是我们的榜样,他曾获得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全国赛二等奖、浙江省赛三等奖、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国区三等奖、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本科技术组三等奖。在科研方面,主持参与各级各类课题7项。在专业202人中学业成绩排名第2,入学以来获得各级各类奖学金及荣誉30余项,并被学院授予专业精英奖学金。除在学业、科研、竞赛方面屡获佳绩,在社会工作、创业、文体方面也十分优秀。2011-2013年间他曾任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学生职业实践中心主任顾问,参与规范中心运行,协助学校举办招聘会等活动。他积极参加创业培训,2012年5月获得国家级SYB资格证书,同年他创立CREATE工作室,为互联网创业团队提供技术咨询和支持,目前已与“爱上我”网站签约合作。大学期间他还获得长号十级证书、浙江省教育系统红歌赛二等奖等。如此优秀的成绩让我们不禁产生钦佩之情。

  初入大学,大家都会感到很迷茫,找不到学习的动力和自己的目标,叶品杰学长曾经也是如此。他认为遇到此类情况,首先要摆好自己的心态,学会与老师沟通,大一时,他经过老师介绍,参加各类比赛,每天早上7点左右起床,做项目直到晚上10点。他表示找到兴趣后,一定要持之以恒。

  学长也提到加入各种社团、学生组织,是锻炼自己的一种好方法,这并不会影响学习,时间是靠自己挤出来的,每天挤出半小时左右,就完全可以兼顾好两者之间的关系。

  叶品杰学长表示,自己得到如此多的荣誉,不仅得益于大学生活中的不断历练,也源于他女朋友给予的学习动力。因为女朋友是信管的第一名,所以学长就以赶超女朋友为目标,两人每天一起学习、一起工作。学长提到两个人谈恋爱,不一定要每天谈情说爱,还可以相互学习,最重要的是做到相辅相成,一起变得更优秀。大学生谈恋爱本就是普遍而正常的,学长认为谈恋爱可以让自己变得更成熟,可以培养耐心,激励自己更加积极上进。

  城市学院是一个学习的地方,可是往往会有很多人想努力,却不知道该如何努力,何况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充斥在我们周围,我们又该如何对待呢?学长用经验告诉我们,多看一些励志的影视作品,名人传记,是找到努力方向的有效方式。学习的时候也不能急于求成,大一时就应该多看一些学科基础书,循序渐进的看书,多涉及一些领域,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

    采访最后,学长表示 “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一堂课就是学会做人”。学习做人,是一门人生中最难的学科,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拼搏。感谢叶品杰学长与我们分享如此多的经验,希望学长今后的人生旅途越来越精彩。

计算学工办(宋晓晨)

2013年11月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您现在是第位访客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计算机与计算科学学院 后台管理
学院地址:杭州市湖州街51号 邮编:31001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