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访优秀毕业生陈奕龙
发布日期:2013-12-26访问次数: 责任编辑:学工办字号:[ ]

   

    随着时代的发展,考研正逐渐成为大学生的主流追求,然而很少有人能够在考研道路上一帆风顺并且取得最后的胜利陈奕龙学长就是我们的榜样,为我们抒写了无限可能的篇章。

    陈奕龙学长: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计算专业2012届毕业生,考取浙江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获得淘宝18万元年薪的OFFER。

    青春貌似就是活力与激情,刚步入大学的他找到了青春的动感,所以街舞和排球成为他生活的主心骨。自然没有过多的时间用于学习,导致成绩并不理想。在迷茫时期,班主任的谆谆教诲将他引入学习的正轨。他潜心学习,与编程结下了不解之缘,参加了java培训班,逐步掌握了编程的专业知识.,带着坚定的梦想,他参加了浙大软院的推荐选拔考试。但由于竞争的激烈,落榜了。经过挫折的历练,他变得更强大,更加坚定不移地朝着目标前进。经过长期的准备,他最终以高分被浙大软院录取。从挂科生到研究生,他做到了!

    在浙大软院读研期间,他进入软院导师实验室开始做各种项目,思维得以锻炼,知识面得以拓展,能力得以提高。因此,这让原本爱编程的他对编程更加狂热与痴迷。不言而喻,编程俨然成为他生活得核心。浙大软院新的招生信息系统、 ipad的游戏项目、聚划算iOS客户端等就是他的心血与杰作。兴趣引导着他不断创新,不断成长,也引领他完成了一个个成就,在读研之路上谱写出一首专属自己的篇章。现在还是研究生的他已经在淘宝实习半年多。在进入淘宝前,他在经历了2个多月的笔试面试后,大大小小拿了十几个offers,其中不乏一些优秀的大型公司,如网易等。但是凭借他个人对市场的敏锐直觉,选择了拥有良好企业文化和商业头脑的马云所带领的公司——阿里巴巴。

  在谈到对学弟学妹考研的一些建议时他说到:对于学习,兴趣是至关重要的,但兴趣绝非空穴来风,需要我们自己去挖掘和发现;对于考研,我们要学会把学到的东西应用于实际中,这也是一种经验的积累 ;对于编程,我们可以尝试着自己写代码建立自己的博客网站,在上面可以写自己的生活学习总结,这不仅让自己有较好的认识和明确的目标,同时在技术上也会有所提高。

  最后他也结合自己的经历将一句话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当你的能力还支撑不起你的梦想的时候,你就应该低下头来学习。”

  计算学院党员之家校友联络中心 俞莹

计算学工办(宋晓晨)

2013年12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您现在是第位访客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计算机与计算科学学院 后台管理
学院地址:杭州市湖州街51号 邮编:31001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