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杨枨 教授
信息来源: 计算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 2013-05-03 08:21
浏览次数:
字号:[ ]

  杨枨,男,博士,教授,浙江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共党员。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工业物联网技术、现代数字制造中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 的研究开发、基于RFID的云服务中间件的物联网与云服务系统关键技术研究、现代计算机辅助教学系统(案例教学系统)的研究与开发;同时也研究:商业智能技术、数据挖掘技术及其在通讯领域的应用(如:呼叫行为分析等),智能化网络管理:体系、理论与方法。

    曾担任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软件工程专业课程组组长、校内实习及毕业设计基地负责人;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工会副主席;浙大城市学院计算机与计算科学学院副院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副主任、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等。

    教学情况:在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先后主讲(1)《数据结构与算法基础》,大类基础课,双语,精品课程;(2)《高级数据结构与算法》,专业必修课,双语,学院精研课程;(3)《软件需求分析与设计》,专业必修课,双语;(4)短学期项目实践“点灯行动”,专业选修课。

   近年来在计算分院主讲(1)《软件工程》/《软件工程基础》、专业必修课;(2)《软件需求分析与设计》,专业必修课;(3)《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专业核心课;(4)《计算机学科导论》,专业必修课;(5)《数据结构基础》,专业必修课 等。全部教学课程评价优良。

    曾获得城市学院优秀班主任称号;曾获城市学院教学质量二等奖两次;曾获得浙江大学优秀班主任称号;曾获得浙江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

  科研成果:长期从事工业物联网基础技术研究,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的研究与应用,同时从事物联网关键技术和案例教学系统的研究。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独立完成国防军工项目2项;主持重大横向项目9项;主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先后主持的经费合计近二千万元;近5年来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篇,其中SCI/EI级别7篇;同时主编教材2本,参编教材3本。负责和参与多项院级教改项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