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内网) > 莘莘学子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谢凌伟的大学成长之路
发布时间: 2013-06-13 14:57
浏览次数:
字号:[ ]

 

  时光飞逝,转瞬之间,我的大学四年已悄然从我的指尖滑过,回首四年来所走的道路,尝过心酸,有过失败,跌过跟头,流过眼泪,如今的我不再懵懂冲动,而是多了一份成熟稳健,回忆自己走过的路,依然可以露出自信的微笑。

  进入大学以来,在工作方面,作为寝室长,我能够认真负责地做好一室之长,调节好寝室成员之间的生活氛围,并努力起到带头作用,通过努力学习为寝室其他成员做好榜样,在课后,我们通常会互相讨论课堂上所遗留下来的问题,并且有不懂的地方就会主动找同学或老师帮忙解决,在我们的努力下整个寝室氛围蒸蒸日上。我还身兼计算0906班班长一职,不但认真地把自身的学习成绩搞好,然后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帮助有需要的同学解决问题,还定期向老师反映班级情况,以促进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情谊,成为了老师得力的助手。此外,我还是计算机系第六学生党支部的副书记,通过参与党组织开设的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以及第六党支部一系列的会议等等,学到了很多关于党的知识,并且自己也开始关注中共中央的一些会议和决定,偶尔也会去阅读一些有关党的读物,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我时刻紧记着自己学生党员的身份,热爱中国共产党,积极配合党组织的工作,认真完成组织分配的任务,坚持党的领导,一方面,认真端正自己的待人处事态度,以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作为自己的标签,做到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为人诚实,并且也在努力养成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做到真诚地指出同学的缺点也能够虚心接受同学对我的批评和意见;另一方面,我逐渐确立了自己的近期目标和长远目标,并且也在为之努力奋斗着。在党的纪律作风上,我能够做到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并且服从组织的各项安排,认真完成组织布置的任务。平时能够按时参加组织开展的各种活动,并且自觉、按时、足额地交纳党费。

  在学习方面,我做到了自觉落实课堂行为规范,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并且坚持不出现迟到、早退和旷课等现象,为同学们做出了表率,此外,我的汗水和付出都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并且成绩在班级中名列前茅,同时,我很清楚自己所追求的不仅仅是及格,正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句话所说的,我们的目标应该在自己达到一定的水平时,做出适当的调整以获得更好的成就,在大学期间我曾获得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学业优秀三等奖学金两次、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学业优秀二等奖学金一次、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学科竞赛优秀(团体)一等奖学金两次、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对外交流一等奖学金一次、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魏绍相优秀学生国际交流奖学金一次、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社会工作奖学金一次、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实践教育优秀奖学金三次、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三号学生”荣誉称号两次、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优秀学生”荣誉称号一次、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一次、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一等奖一次,丰硕的收获并没有让我自满,而是更加激发了我的斗志,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在课余时间,我多次参加分院组织的篮球赛,还在大一时同班级一起获得了分院拔河的亚军,直至今日,大家那奋力搏斗的身影还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我还在校健美操比赛中与队友一起努力获得优异的成绩,每天的训练让我们收获了胜利的果实,同时,我还常常和同学们切磋台球、中国象棋技艺,甚至在文艺方面也略有成就,多次参与电脑节闭幕式的演出,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经过大学四年的洗礼,我退去了浮华,明白了更多的事理,增强了处理问题的能力,也懂得了去调节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遇到问题不再像从前那么迷茫和不知所措,而是沉稳果断,见招拆招。这四年来我所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还有友谊以及不一样的人生态度,这些都是我的一生中不可多得的财富,也许正是有了你们,我的大学才会如此精彩,有了你们,我的青春才会如此完整。

计算学工办(宋晓晨)

2013年6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