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内网) > 莘莘学子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杨薇的大学成长之路
发布时间: 2013-06-13 15:03
浏览次数:
字号:[ ]

 

  四年的大学生活犹如漏斗中的沙石已悄然流进昨日,现在似乎真的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该向这段充满欢笑,充满浪漫,充满豪情壮志,也充满酸涩与淡淡忧郁的学生时代告别了。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在大学里,给我感受最多的还是工作上和学习上。我们永远生活在一个群体里,我们必须要学会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其实大学就是一个准社会。在我们做每件事情都需要实力,而且都需要竞争。我们的学习也尤为重要,毕竟作为大学生,我们的本职工作还是学习。我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外,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的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培养、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培养、拓展自己的管理和组织能力。

  在这四年的时间里,有过欢笑,有过泪水,有过辛酸,无论在哪个方面,大学生活都给了我以前从未有过的体验。在学术科研、社会工作、实践活动等方面都面临了新的挑战和机遇。在学术科研上,自大一就加入了学校的ACM社团,经过选拔脱颖而出,与其他两位优秀成员组队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比赛,从院赛到省赛再到亚洲杯预选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我在大学里的成长最值得一提的是在团学联的那段日子,大学四年中,有三年与团学联紧密相连。现在回想起来,酸甜苦辣,仍然历历在目。大一,一个懵懂的刚踏进大学校园的学生,怀揣着对社会工作的浓厚兴趣和热情,报名参加了团学联纳新面试。作为一个从未经历过这样场面的新生,有些许紧张,有些许忐忑,有些许害怕,最终我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克服了心里的种种障碍,成功成为了团学联的一名干事。在当干事的一年里,我体会到了完全不同的生活。无论是人际关系处理,是策划组织能力,还是实际操作能力,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在成为办公室一员起,我就立志成为下任办公室主任,有了这样明确的目标,我做事更加主动积极,并留意办公室日常工作的各个细节,学习部长的处事能力,这所有的一切为我在次年竞选办公室主任一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成功当选办公室主任后,身份的改变,视角也渐渐发生了变化,从原来的如何做事,到后来的如何组织工作、如何培养干事的能力。然而唯一不变的是对团学联的那份热爱,对团学联工作的那份热情。也因着这份始终不变的情感,我卸任团学联办公室主任一职之后,又再次竞选了主席团,很荣幸成为团学联团委书记助理。在进入主席团以后,我体会到了作为办公室主任所没有办法明白的艰辛。无论是从大局观还是各个方案的最终决策,以及和指导老师之间的沟通,都在不断地考验着我。幸好凭借着两年的团学联工作经验,虽然在任职初期还不能非常的适应,但随着各项事务逐渐进入轨道,我也对于自己的工作开始得心应手。虽然我已经离开团学联的实际工作岗位近一年了,但我仍然牵挂着团学联,密切关注着团学联的动向。时至今日,回首大学,我依然十分感谢团学联带给我的难忘经历。

    四年的大学生活是我人生这条线上的一小段,通过四年的大学生活,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有了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思想变成熟了,性格更坚毅了。认识了许多同学和老师,建立起友谊,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质,认清了自身的一些短处并尽力改正。社会实践能力也有很大提高,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基础。我希望在我将来踏上社会之后,能够尽快的适应社会,能够在社会上有一个更好的将来,这是我寒窗苦读这么多年来一直在追求的目标。对社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也算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总结自己的大学四年,非常的完美,我在一生中都会记得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是那样的精彩,那样的值得回忆,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计算学工办(宋晓晨)

2013年6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