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内网) > 莘莘学子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访美国南加州博士后——石毅
发布时间: 2014-04-26 12:20
浏览次数:
字号:[ ]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他已毕业10年。谁能想到,当初主修计算机的他如今却成为上海交大生物医学院的助理教授。他就是我们城院的计算骄子——石毅。

  石毅:04届计算机03班毕业生,美国南加州博士后,现任上海交大医学院助理教授,从事染色质结构领域研究。曾获阿尔伯塔大学优秀博士生奖学金、加拿大卓越信息科学研究基金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浙江省一等奖。

  石毅学长在校期间三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在数学建模、ACM程序设计竞赛中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不仅如此,他在运动方面也非常有天赋,多次带领计算机系篮球队取得城院篮球联赛冠军。当我们浏览他的照片时,我们就能感受到他的青春与活力。对他而言,学生工作也是他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在校期间,他主要担任了团支书的职务,学生工作不仅丰富了他的大学生活,更锻炼了他的组织能力和交流能力,也为他现在的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

  作为一名优秀的校友,石毅学长告诉我们:学习,并不只是努力就够了。“你的兴趣有多浓,你就能学得多深。”他告诉我们,“你只有真的对这个专业十分有兴趣,你才会尽力去钻研它,才能掌握它。”石毅学长并不只是说说而已,而是身体力行地做到了这一点。05年毕业后,他来到了华为公司工作。然而一直热爱生物、物理的他发现自己真正的兴趣并不在于开发新程序。因此,他毅然踏上了留学之路,来到加拿大主修生物科学。同时,大学时期接触的数学建模竞赛留给他的经验让他在学习这个专业时更加自如。兴趣是他前进的动力,努力为他奠定了成功的基石。

  你能学得多好,在于这是不是你的兴趣。兴趣,是学习的动力 。—— 石毅

   

   

                         计算分院党员之家校友联络中心   叶敏

   计算分院学工办(徐成晓)

   2014年4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