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学工办
从计算学院学生党员“五水共治”捐款谈起
发布时间: 2014-04-04 14:44
浏览次数:
字号:[ ]

 

【引言】201311月,浙江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隆重召开,作为此届全会的重要内容,提出了要以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为突破口的转型升级的举措。该政策一举多得,既扩投资又促转型,既优环境更惠民生,是一项切实贴近人民群众利益的重要工程,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计算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浙江省委、学校党委号召,组织动员,共募得学生党员捐款2850元。

 

饮水思源,慷慨奉献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不可缺少的最重要的物质资源之一。20143月初,计算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组织发动全体计算学院学生党员开展捐款活动。学生党员们在充分了解捐款意义后,积极响应,通过现场捐款、支付宝转账等途径,纷纷献出爱心。在整个捐款活动中,学生党员们都是踊跃争先,给广大在校学生做出了一个很好的表率作用。计算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受到党员鼓舞,也纷纷加入捐款队伍。本次活动不仅为治水工程建设献上了一份微薄之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传播社会正能量。

 

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一直以来,计算学院学生党员作为学生群体中的先进模范代表,政治觉悟高,行动力强,无论是党员之家还是各学生支部,都具有强烈的社会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学生党员们的社会服务行动一直在进行中,计算机系第六学生党支部坚持关爱社区孤寡老人,形成了他们支部的特色活动;信管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四年来坚持制作新生导航手册,为大一新生指引方向,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计算机系第三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与明德小学贫困学生建立结对关系,时常牺牲个人时间为小学生提供课外辅导,已经有六个年头了。党员们将爱心奉献给社会,体现了共产党员应有的“为人民服务”精神。

 

强化理论学习,完善自我素质

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党支部每月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加强党员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推进支部建设。党员们或谈论时事政治热点,或学习党中央、政府的各项政策方针,或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两会是社会聚集的热点,也是党员们近期学习的焦点,各支部积极开展了以“两会”为主题的学习会议,针对涉及政治民主、社会民生、环境治理、经济可持续发展等全面深化改革热点话题党员们各抒己见,讨论气氛异常热烈,不同观点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党员们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机会,大家自我剖析与总结,交流学习经验,作为学生群体中的模范代表,一致表示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通过在校学习、工作、生活上的积极进取来不断提升党员的先进性。

 

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就是美好的人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上学期计算学院发起进行的为癌症患者卢同学爱心募捐活动中,学生党员发挥了巨大的带头作用,大家慷慨解囊,为同窗好友献出自己的爱心,党员所在党支部、团支部也积极响应号召,爱心不断传递,温暖永留心间,捐款的活动也得到了全院师生的支持,爱与希望在你我之间不断升华,最后共募得善款65000余元,全部用于重病治疗。无论是校内的困难学生,还是各地的自然灾害,哪里有难,哪里就有光荣的共产党员先锋陷阵,帮社会帮群众贡献一份力量。

 

尾声

中国共产党员,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各方面起到先锋带头的模范作用。在“五水共治”工程中,无论是建设者,还是像我们这样的后备力量,都为之付出与奉献,都是积极响应政府政策与号召的第一梯队。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中无论是学习科研方面,还是思想政治方面,都是出类拔萃,而今,学生党员需要不断创新、进步,完善自我,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而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进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这是我们的最崇高的人生追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