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陈刚 钱江特聘专家
发布时间: 2015-12-09 16:22
浏览次数:
字号:[ ]

    陈刚,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大数据与电子服务研究院院长;兼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委员、网易杭州研究院院长、杭州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入选2007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获2012年度“中创软件人才奖”、2013年度浙江省青年科技奖。

    一直从事数据库、信息安全、协同设计等方向的研究开发工作。近五年来,在863、国家科技支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资助下,申请人在数据库及大数据研究领域,围绕云数据库管理技术、互联网大数据处理技术、多源异构大数据并行处理技术等方向展开研究工作,取得了多项重要的创新成果,近五年来在CCF A类国际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39篇,Google Scholar引用超过1200次,被计算机学会A类期刊/会议论文引用109次;研究工作分别获得CCF A类国际会议VLDB 2014最佳论文奖和ICDE 2012、ICDE 2015、ACM MM 2015最佳论文提名。

    获授权国家专利34项,其中发明专利29项,获得转让和授权使用15项。作为学术负责人,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作为学术骨干,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