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内网) > 莘莘学子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坎坷“阿里”路,自信走人生 ——访2014-2015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汤鹏飞
发布时间: 2016-02-25 12:36
浏览次数:
字号:[ ]

    汤鹏飞,来自计算机1202班。经过在阿里巴巴的前期实习,现在已经转正,成为了一名真正的阿里人。谈到进入阿里的经过他感叹道:“真是坎坷!”

  “一个早晨我忽然接到阿里的电话面试,那时我完全没有准备,被HR问得支支吾吾,面试失败了,那时我以为我和阿里无缘了。”但汤鹏飞并没有因为那次的面试失败而灰心。后来,他看到了一条“阿里训练营招募”的信息,怀着试一试的心态报了名。

  这个“训练营”就是一场严峻的入职考试。一进去考官就开始分组,然后出考题,要求在两个星期里写出一个系统,这个系统是他们完全没有接触过的,于是他们没日没夜地赶工,最后几乎是放弃了睡觉,不过汤鹏飞还是凭借在学校打下的良好基础取得了不菲的成果,并成功入选。

  “这还是刚开始!”汤鹏飞说,“后面还有三轮面试,进阿里没那么容易。”经过层层筛选他终于获得了阿里的实习名额,按理说终于可以松口气了,谁知阿里突然缩招,原本计划的3000人被缩减到400人,这无疑给了每个人当头一击。“当时带我的师兄都离开了,我都做好了第二手准备,尽量放低身段来承受这个打击,不过后来他们大概觉得我有潜力就把我留了下来。”

  成功不是偶然,汤鹏飞说他喜欢编程,大二的时候一接到编程的题目就爱不释手,有时写到凌晨,一有时间就刷题库。他追求完美,在阿里训练营时,因为想把最完美的程序展现给大家所以又充满动力,最后赢得考官的掌声。实习阶段汤鹏飞接揽了大量的工作,他认为这些工作是他学习的机会,工作中他积累了丰富经验所以面试时能从容不迫、滔滔不绝,展现出自己自信的一面,并最终抓住了这个许多人梦寐以求的机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