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学工办
冰火交锋,唯快不破——记计算学院2017级新生杯篮球赛四强争夺战
发布时间: 2017-11-13 15:22
浏览次数:
字号:[ ]

  纵使已入初冬,寒风也无法阻挡篮球场上升腾的热情。为了丰富课余生活,弘扬体育运动精神,计算学院于11月11日下午3:30在南校区篮球场进行了2017级新生杯篮球赛四强争夺战,这也为计算学院健康活力月系列活动掀起一波高潮。争夺战由计算类1706班和由信专1701班及信专1702班组成的战队角逐三四名,计算类1702班和计算类1707班争夺冠亚军。

  首先进行的是三四名角逐赛。比赛开场双方进攻略显生涩,信专队2号球员以一记精准的中投打破僵局。随后计算类1706班打出了多次防守反击,反超比分并建立优势。首节战罢,计算类1706班以12:2领先信专队。短暂的休整过后,计算类1706班以坚韧的精神,频频抓住对方的失误,快攻得手。半场结束前,计算类1706班3号球员命中三分,打破了信专队反击的攻势。半场结束,计算类1706班以21:12领先信专队。下半场刚开场,信专队的23号球员就以一记中投展现了绝不放弃的精神,然而计算类1706班加强防守稳住了形势。随后的比赛中,信专队的表现虽时有亮点,但无奈分差太大。最终计算类1706班以37:28获得胜利,夺得季军。

  天气渐渐转冷,比赛却进入了最高潮。计算类1702班和计算类1707班冲破重重考验,会师总决赛。开场双方你来我往,精彩攻防,令人屏气凝神。场边发出的阵阵欢呼,也将氛围推向制高点。但随后计算类1707班进攻出现停滞,防守也出现漏洞。计算类1702班抓住机会,凭借超高的命中率在首节结束时打出15:8的比分,领先于计算类1707班。第二节开始,计算类1702班29号球员上篮得手,20号球员三分线外频频得手,并多次打出防守进行反击。计算类1707班2号球员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个人能力主控球队,将分差迫近至5分打停对手。半场比赛以计算类1702班29:22领先结束。下半场的比赛,计算类1702班保持着火热的手感。计算类1707班2号球员发起快攻上篮得手还以颜色,但奈何双拳难敌四手,分差越拉越大。随着裁判终场哨响,最终计算类1702班以49:34的比分夺得本次新生杯篮球赛冠军。

  篮球赛场,是矛与盾的博弈,是冰与火的高歌,是力量与速度的对抗。胜负并不是最重要的,更多的是在比赛中学会沟通认识到团队配合的重要性。希望有更多计算学子可以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增强自身身体素质,以良好的体魄完成大学生四年的学习。让自己在青春挥洒汗水,使自己的明天更加美好。

  通讯员:新闻中心 高兴欣

  拍摄:徐炜晟

  计算学工办(章斯妤)

  2017年11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