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学工办
计算学院组织师生参加灭火器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 2017-11-16 17:5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提升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减少消防安全隐患,我校于近日在北校区陈家桥进行了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第十四届“11.9”消防安全活动周之灭火器材使用培训。计算学院科研实验室、院内实践基地的老师和同学们于11月9日参加培训,计算学院2017级新生于11月14日参加培训,他们认真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

  培训场地上摆放了火灾模拟设备和各类消防灭火器,学校安保部的老师通过现场展示向大家生动而详细地讲解了校内配备的二氧化碳灭火器和干粉灭火器各自的特点,以及两种灭火器所适用的火情。同时,安保部的老师们还给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并重点讲解了一些使用灭火器时的注意事项。

  由于科研实验室内部电器设备较多,尤其需要注意防火。为了让大家能够通过切身体验更好地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确保遇到火灾时可以沉着冷静,计算学院科研实验室及院内实践基地的师生在安保部老师们的指引下拿起灭火器进行灭火练习。安保部的老师们在铁桶里点燃火焰模拟火灾现场,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选用不同种类的灭火器依次练习。在安保部老师的指导和纠正下,大家都顺利地将火扑灭。

  为了让2017级新生了解灭火器的配备和使用,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本次培训。新生们进行分组,互相协助,在安保部老师指导后,拿起灭火器勇敢地向着火源喷去,熊熊烈火瞬间被扑灭。新生们通过亲自尝试灭火,体验到了火灾发生时的紧张感,并且通过学习灭火器的使用而掌握了一门求生的技巧,这对于他们未来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相信通过本次培训,所有人都了解到了火灾所能带来的危害,都学会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希望大家可以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一起努力共筑消防安全墙。

  通讯员:新闻中心 张紫依

  拍摄:王烨涵

  计算学工办(章斯妤)

  2017年11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