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党政办
我院协同创新中心入选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首批“数据资源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1-09 07:5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11月8日,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杭州)大数据科学家论坛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围绕工业大数据的最新研究领域,探讨促进大数据科学部署、驱动创新发展、深化挖掘利用等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

    在论坛上,首先举行了面向大数据发展的相关产学研合作授牌仪式。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智慧城管数据大脑协同创新中心”入选首批数据资源创新发展联合体试点,被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授予“数据资源创新中心”,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计算分院副院长陈观林教授出席仪式,并接受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郑荣新局长的授牌。该中心将联合杭州市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和杭州市数字城管信息处置中心等合作单位,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和政府数据资源开发共享,提升政府数据的一致性和准确性,形成共享交换平台和数据统一开放平台等。

    本次创新联合体试点由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负责认定,目的是推动数据资源归集利用、标准编制、人才培养、创业创新以及关键技术研发等工作,共有杭州市计算机学会、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和杭州城市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等三家单位入选“数据资源创新中心”建设单位。“智慧城管数据大脑协同创新中心”作为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十三五”“2011协同创新中心”,将以入选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首批“数据资源创新中心”为契机,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的核心任务,加强创新体制机制建设,凝聚校内外资源,实现政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构建有利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的创新体制。通过建设,使中心成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城管科学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创新成果转化基地。

    协同创新中心部分骨干成员也参加了本次论坛及授牌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