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废弃栏目 >> 最新通告
   
关于举办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15访问次数: 责任编辑:学工办字号:[ ]

  为了培养和提高学生利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算法设计和实现能力、理论联系实际的应变能力以及创新能力,鼓励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形成良好的学习和研究氛围,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决定举行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教务部

  承办:计算机与计算科学学院

  二、竞赛对象

  城市学院在册本科学生

  三、竞赛安排

      1、报名时间和方式

  本届竞赛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报名,要求在2017年3月25日晚12点前在报名网站上填报个人信息,自行完成报名注册工作。报名网址:10.66.28.225(acm.zucc.edu.cn)

  2、竞赛时间、地点

  竞赛于2017年3月26日在理四224、226机房举行。

  12:00 - 13:00 参赛学生入场,熟悉场地环境

  13:00 - 16:30 正式比赛

  四、评审规则

  (1)参赛队员必须按时进入统一竞赛场地。先按照指示,进入竞赛网页登录。当比赛开始时,即可通过链接打开题目,并根据页面提示提交程序。

  (2)每人只能使用一台计算机,竞赛语言采用C或C++,编程工具为Dev C++或Visual C++。

  (3)竞赛采用在线自动判题系统,在判题系统上提交程序后,可能收到的反馈信息包括:

   "Compile Error" -- 程序不能通过编译。

   "Run Time Error" -- 程序运行过程中出现非正常中断。

   "Memory Limit Exceeded" -- 内存使用量超过裁判规定的上限。

   "Time Limit Exceeded" -- 运行超过时限还没有得到输出结果。

   "Wrong Answer" -- 答案错误。

   "Presentation Error" -- 输出格式不对,可检查空格、回车等等细节。

   "Accepted" -- 通过,恭喜恭喜!

  (4)参赛队员可携带笔、纸,也可以携带诸如书、手册、程序清单等参考资料。

  (5)参赛队员不能携带任何可直接用于计算机处理的软件或数据(不允许携带U盘等移动存储设备)。

  (6)参赛队员不能使用任何类型的通讯工具,包括无线电接收器、移动电话等。

  (7)在竞赛中,参赛队员不得通过网络工具(如e-mail、BBS等)以及任何其他方式与工作人员以外的人交流。系统支持人员可以回答和系统相关的问题。

  (8)当参赛队员出现妨碍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时,诸如擅自移动赛场中的设备,未经授权修改比赛软硬件,干扰他人比赛等,都将会被取消参赛资格。

  (9)参赛队伍首先根据解题数目进行排名。在决定获奖队伍时,如果多支队伍解题数量相同,则根据总用时加上惩罚时间进行排名。每道试题用时将从竞赛开始到试题解答被判定为正确为止,其间每一次错误的提交运行将被加罚20分钟时间,未正确解答的试题不记时。

  (10)在竞赛过程中,竞赛专家组有权可以因为出现不可预见的事件而调整比赛时间长度。

  五、奖项设置

  本届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和成功参赛奖。根据参赛队员解答竞赛题目的数目多少及解题程序算式所需时间长短进行排名。

  按照《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浙大城院发教〔2009〕64号》中的有关规定对获奖学生进行奖励。

   

  教务部

  计算机与计算科学学院学工办(李宇佳)

  2017年3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您现在是第位访客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计算机与计算科学学院 后台管理
学院地址:杭州市湖州街51号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北校区理工4号楼 邮编:31001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