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党政办
玉壶存冰心,粉墨展华章——计算学院优秀党员教师唐志丰专访
发布时间: 2018-01-11 09:08
浏览次数:
字号:[ ]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写满数学符号的黑板,沾满粉笔尘的袖口,是唐志丰老师留给师生们的第一印象,而他认真朴实、兢兢业业为学生打造知识殿堂的工作态度,更是为人称道。1月3日下午,计算新闻中心有幸采访到唐志丰老师,了解了更多关于唐老师的故事。

春风化雨,教导有方

    唐志丰老师的工龄已有30年。在城院的十五年里,唐老师作为教学一线的教师,踏实诚恳、默默无闻地工作;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任劳任怨,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作为数学教研室主任,钻研课程建设,带领教研室其他教师编写并出版了五本应用型教材,开展了十多项教改工作,并取得不少成果。公共数学课程教学质量逐年提升,近几年学生参加省高数竞赛成绩名列同类院校前列。近几年,他曾多次获得杭州市教育局系统优秀教师、院级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称号、院级教学奖、育人奖等荣誉。近三年中,教学工作量、教学效果、教学研究与改革等所有评价指标全部获A,五次获教学质量奖。

    在提及这些奖项时,唐志丰老师低调地微笑着说,数学作为基础课程,是进一步学期其他专业课的工具,数学学得好不好,对其他科目的学习效果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一定要讲解清楚。肩负的责任越大,付出的努力就越多。每次上课前,唐老师都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思考本堂课的难点,并以此为线索展开讲解。晚自修时,唐老师也常常走进自习教室,耐心的为学生讲解题目。当学生们通过网络询问的题目时,他无论多忙碌都会解答,回复信息时往往已是深夜。

热爱生活,为人师表

    唐老师的生活只与数学相伴吗?其实,他不仅在课堂上为学生们指明正确的方向,更用自己积极的生活态度为大家带来正能量,平日里他喜欢跑步,强健身体。围棋也是唐老师的强项,他曾担任围棋协会的指导老师。唐老师活跃于学校的各个领域中,将生活过的精彩纷呈。

    很多人说,从未见过唐志丰老师发火。确实,他总是面带微笑,也习惯于鼓励与信任学生。他说:“我一直都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唐老师说着拿出了自己这些年收到的圣诞贺卡,和我们分享他的激动和喜悦。“作为老师,您有许多学生,很难记得我们每一个人;但是我们作为您曾经的学生,永远都记得您。有时在校园里遇见您骑着自行车经过,我们便会眼前一亮,很高兴的说道:唐老师!”“您是我们学生心里最棒的老师,我们爱您!”一字一句,可以看出学生对他的爱戴。唐老师也将所有收到的贺卡珍藏至今,学生的肯定是对于他最好的回报。

    在唐老师担任班主任的时候,遇到一位患有轻微抑郁症的学生。学生非常信任唐老师,而他也不断的鼓励她帮助她,给她的生活带来了阳光。这名学生最终考上了很好的研究生院校。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这便是唐志丰老师。

良师益友,星火相传

    “俗语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四年不易,且行且珍惜。”唐志丰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多学到一些知识。计算分院的专业前景都很好,同学们需要尽早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为之进行详细的规划,并根据自己的规划,不时地进行调整,不断向着目标靠近。祝愿同学们今后能够有所作为。

    唐老师说,他只是一个朴素的教学工作者。可是,在学生的心目中,他却是一个发挥着光芒的老师,平凡而又伟大。

 

通讯员:新闻中心 李婷

拍摄:徐炜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