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学工办
【计算资讯】经验交流明差距,奋起直追得始终——记计算学院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01-11 11:03
浏览次数:
字号:[ ]

  本着给新生带去学习方法上的建议和指导的目的,计算校职于1月7日下午三点半在理四330举办了一场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参与本次交流会的老生分别是来自计算机1501的陈董锴、软工1501的陈哲凡、统计1501的盖歆和计算机1601的骆一辉。他们学习能力强,专业技能优秀,多次在竞赛中荣获奖项,他们与到场的同学分享了学习经验。

  

  骆一辉同学率先为大家讲述了关于转专业的相关政策和具体事宜。他表示,选择转专业的同学需要具备过硬的专业素养,尤其要在英语和微积分上占优势。同时骆一辉同学也提到了城市学院的立交桥考试,立交桥考试的内容更加广、题目更难,因此他建议准备考立交桥的同学除了做好平时作业之外,还要使用浙大的教科书进行自我学习。

  盖歆同学则详细地介绍了统计学较其他三门学科的不同之处及其发展前景。统计学专注于数学,是一门科研性学科,讲求厚积薄发,当今市场上专攻统计学的人才更是供不应求。盖韵同学建议统计学专业的学生积极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学习数学建模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都有深远的影响,它不仅能激发我们的科研精神,更能成就严谨的态度。

  努力向来不一定有回报,但这起码取决于自己。拥有这种信念的陈董锴同学分享了他来到大学的目的、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原因、今后应当如何自处以及给同学们的寄语。他建议大家在学习课程时不要拘泥于教材,应该自主地寻找以及挖掘更深的知识。最好能找一两门自己喜欢的计算机语言,并深入学习下去,将其发展成为自己的优势。即使在当前所处的位置,我们也可以为自己写上一段绝地反击的故事。

  陈哲凡同学以诙谐的语言告诉大家应该如何度过大学四年,形成热爱学习的良性循环。他建议同学们多参加竞赛,认清自己的实力,明白与他人的差距,这样才能够砥砺前行。陈哲凡同学也表明自己从科研项目中也学到了许多,培养了探索与坚持的品质,这些对于他之后的学习和工作都会起到极大的作用。

  最后,同学们基于心中的疑问,勇敢发言,提出了自己在学业和生活上的疑问,几位老生也细心为同学们解答。每一个努力奋斗的今天都是为了更灿烂的明天。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希望每位计算学子都能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为自己的明天勾勒出美好的蓝图,最终将其变为现实。

  通讯员:新闻中心 甄舒婷

  拍摄:李婷

  计算学工办(章斯妤)

  2018年1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