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学工办
计算学院进一步落实期末考风考纪和学院安全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1-18 10:32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为增强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加强学院考风考纪建设,做好寒假安全工作,计算学院针对期末考试前的考风考纪和寒假假期安全工作召开了一系列工作会议,包括全体教职工大会、全体班主任例会和班团干部会议,团学干部会议,全体教学班班会等形式做好端正学风,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工作。

全体教职工大会强调学院要求

  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计算分院副院长杨起帆老师提到教师要做好考风考纪的教育和督导作用,做好试卷保密工作,做好考前提醒和考试监考工作,实时通报考试期间考风考纪情况,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副书记周笑平老师在会上传达了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各个办公室应在假期前做好安全排查工作,确保寒假期间的分院安全。

班主任例会学习条例

  在全体班主任会议上,14级、15级、16级、17级全体班主任参加并集体学习了学院关于考试违纪相关处理条例的最新修改和新增内容,并由学工办老师讲述了最近几年一些作弊的案例,特别是关于申请学位的条件作了重点解读,之后就接下来寒假临近时学生校园安全工作进行案例分析。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笑平作总结发言,周笑平老师就学业警示制度进行了详细介绍,明确了我校对于作弊零容忍的态度,并再次强调了考风考纪并要求全体班主任在班会上对全体学生做好期末考试诚信动员的精神传达和学习,要求全体学生签署电子考试诚信承诺书,并在寒假来临之前统计好学生寒假去向和安全教育工作。

班团干部例会强调学风

  在随后的班团干部会议上,学院学工办老师就考风考纪再次进行了强调和部署,要求同学们刻苦复习,积极应考,以精神维护诚信,杜绝舞弊现象的发生。周笑平书记重点从三方面作了发言,一是具体强调了考风考纪,要求同学们做好充分的考前准备,考试期间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答题,同时要注意考试期间的安全问题;二是就寒假离校登记、留宿学生安全注意事项、返校等问题作了进一步强调;三是就当前的安全稳定工作向同学们作了讲解和耐心细致的引导。

学生组织会议带头诚信应考

  在接下来召开的团学干部会议上,寿晓琴老师听取了各个部门对本学期的工作总结,总结汇报后寿老师对大家的本学期工作表示了肯定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之后也提到了作为学生干部要做好诚信应考的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引领学院学生优良考风考纪。

  在校职第一次全体例会上,张如仟老师也同样强调了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并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和干事遵守诚信应考规则,做好榜样作用。

班级例会严肃考风

  实施开展,强化教育。计算学院各班级陆续组织开展考风考纪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带领班级学生认真研读学院《学生手册》中有关考试纪律和违纪处理的有关规定,对学生进行诚信应试教育,严肃考试纪律,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考试的严肃性和违纪的危害性,要求学生自觉培养诚信品格,坚决抵制作弊行为,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学生诚信积极备考

  在17级新生的思想品德课上,周笑平老师也向学生强调了学风的重要性,特别是诚信应考和平时课堂纪律的重要性。计算学院针对考风考纪,特别在课堂考勤doctorz软件上,制作添加了电子版的考试诚信承诺书,针对考风考纪提出要求,学生也纷纷在软件上签署并作出承诺。

 

  计算学院历来重视考风考纪建设,坚持从严治考。本次考前动员大会作为大学生诚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自觉规范考试行为,同时对良好考风、学风、系风的建设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不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部署寒假前后安全工作,保障学生在校安全。

  计算学工办

  2018年1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