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学工办
【计算资讯】崇德笃行谱华章,轻歌曼舞迎新朝——记计算学院2017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2018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 2018-01-08 14:49
浏览次数:
字号:[ ]

  笋班玉立五云阶,曾醉天家舞马杯。时间飞快,2017年悄然流逝,风一更,雪一更,辘辘车轮将我们带到了2018年。过去的一年里,计算学院涌现出了一位位优秀的学子,他们用拼搏书写了绚丽的华章。1月5日晚6:30,计算学院2017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2018迎新晚会在图信报告厅隆重举行。我们共享这场视听盛宴,我们举杯互敬这屠苏好酒,分尝这胜利的香茶。

  莅临本次晚会的嘉宾有计算学院院长颜晖老师、计算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笑平老师、计算学院副院长陈观林老师、计算学院教学促进中心主任柳俊老师、计算机系主任吴明晖老师、计算机系副主任柯海丰老师、学工委公寓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余家宁老师、服务外包竞赛负责人罗荣良老师、统计系王贵老师、统计调查大赛负责人张程伟老师、计算学院学工办主任张如仟老师、学工办寿晓琴老师、冯敏老师、孙若飞老师、王茜老师。

  计算学院院长颜晖老师首先致辞,她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计算学院中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宛如涅槃重生的凤凰,登上一个只属于强者的舞台。他们追求卓越,敢于尝试;他们求真务实,行胜于言;他们内诚于心,外信于人。这一批人昂首阔步、积极昂扬,在各方面都获得了突出成就。

  表彰大会共分为奖学金类、科研竞赛类、学风建设类、文艺体育类、服务奉献类五个篇章。首先对奖学金类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在2016-2017学年,计算学院中有2人获国家奖学金,30人获省政府奖学金、4人获专业精英奖学金。在各类科研竞赛中,总能看到计算学子的身影,他们在第42届ACM程序设计竞赛亚洲赛区更是取得了新的突破;在2017年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二等奖5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二等奖1项;浙江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省二等奖2项、三等2项;浙江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在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三等奖;第六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本科组三等奖;在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荣获三等奖;许多同学成功进入国创项目以及新苗计划,共计立项40项,分别是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3项、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暨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立项2项、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大学生科研立项35项 。大会还表彰了学风建设和文艺体育类优秀学生,包括最美学期规划书比赛突出者、优秀对外交流团队、寝室类表现优秀者、基础素质达人、阅读达人、运动会冠军代表、新生杯优秀团队、体测达人、夜跑之星和十佳歌手。感谢他们的努力付出,祝愿他们能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涯。最后一个环节是对那些积极为社会和学校服务的同学的嘉奖,他们践行理想,热情回报,在不同的领域尽展风华,奉献的是自己的爱心,展现的是不凡的品质。青山不遮,金石难掩,十年磨一剑,所有的努力都汇聚成今晚他们身上的荣光,让我们为这一批优秀的计算学子鼓掌。

  表彰大会结束后,一场精彩纷呈的迎新晚会正式拉开序幕。十佳歌手们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在《车站&不该》的唯美歌声中,场内气氛逐渐高涨。正所谓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美妙的歌声让人久久难以忘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民舞《落花情》很好地诠释了爱情中“落花有情,流水无意”的凄美。去旧图新,万象更新,由计算党员之家带来的《没有去学校》舞蹈表演燃动全场,在强有力的节奏感带动下,观众们纷纷跟随他们舞动起来。今夜我们一起欢歌热舞,尽展新意。计算机1701班带来一场炫酷的《致青春》灯光秀,引得全场幻视幻听、热血沸腾,极具创意和个性。一曲《把校职唱给你听》生动地展现了计算校职的青春活力。计算新闻中心独具匠心,带来了幽默风趣的《五句半》,将计算生活与网络热门结合,通过语言和肢体来传递对学院和同学美好的新年祝福。接下来的小品《你好!抢劫》更是引得现场哗然一片,诙谐的语言将大家的笑点牢牢抓住,演员们收放自如的表演赢得场下一片好评。计算礼仪队也带来T台《Vintage Elegance》,台下尖叫声连连,翩翩女子和谦谦君子若此矣。接着,计算类1706班和计算类1707班一起带来的一首大合唱《那些花儿》缓缓传入大家耳中,平缓悠扬的曲调,唯美温馨的歌词,无一不能触动大家内心最柔软的部分。最后由各新生班级班助们带来节目《这里没有陌生人》,没想到平日里和新生侃侃而谈的班助们居然也是如此才华横溢。

  今兮何兮,得如此盛会,在璀璨的灯光照耀下,此次晚会圆满落下帷幕。但凡是落幕,皆为序幕。2017,我们感受过喜悦,体会过辛酸,最终都收获了成长。 2018,让我们抓住这美好的年华,整装待发。祝计算学院在新的一年硕果累累,所有计算学子可以不负青春年华,收获友谊,收获成长,收获梦想。

  通讯员:新闻中心 楼潇

  拍摄:徐炜晟、王烨涵、高兴欣等

  计算学工办(章斯妤)

  2018年1月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