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图片新闻
汇聚名企名校资源,打造应用型创新人才教育品牌——AWS教育项目顺利签约
发布时间: 2018-10-17 16:37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6日,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和亚马逊AWS(Amazon Web Services)合作的“AWS教育项目”顺利签约,双方本着发挥各自优势、相互支持、促进双赢的原则,将在云计算相关技术人才培养、科研、双创等领域开展长期、广泛、紧密的合作,共建基于AWS云计算的创新课程。亚马逊中国教育行业总监徐晓、AWS教育中国区推广负责人孙展鹏、亚马逊资深架构师田锴、计算机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颜晖、副院长杨起帆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颜晖院长表示,计算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产学对接工作,把产学融合作为推动教育教学模式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能和全球云计算领域的领头羊AWS开展合作,是学院实现应用型、国际化的最好载体和最优平台,期待双方开展更多、更好、富有成效的合作。亚马逊中国教育行业总监徐晓表示,AWS一直高度重视与高等院校开展合作,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加入AWS Educate项目,是对教育部与亚马逊AWS合作备忘录的积极落实,期待能大力推进合作,共同培养人才。

    此次双方携手打造AWS教育项目,将致力于推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创新学科建设,推动基于云计算的软件技术复合型人才培养。具体措施包括:AWS在四年合作期内为参加相关项目的老师和学生提供价值超过200万人民币的云服务资源用于教学;城市学院开设基于云的软件开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课程,设立相关专业方向,培养掌握基于AWS公有云技术的学生;浙大城市学院每年组织骨干教师参加亚马逊AWS的架构、运维、开发、安全、大数据等专业培训和认证等。同时,双方也将探索创建新的教学平台模式,结合AWS Cloud Credit for Research Program和平台上的全球开放数据集,由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计算学院牵头组织相关老师和团队基于AWS云平台开展科研、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等,亚马逊AWS提供云服务资源和技术顾问支持,共同搭建基于AWS的开放的联合教学平台。

    签约仪式后,亚马逊资深架构师田锴给计算学院师生进行了讲座,介绍了 “云计算”的概念、发展、现状与前景,分享并演示其云平台架构、大数据、机器学习在AWS云平台的应用等。参加活动的同学均获得了AWS云服务抵扣卡和在线学习课程的机会。

    自杭州市属高校产学对接工程立项以来,计算学院根据市教育局和学院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分院实际情况,与多家全球行业领军企业深化合作,积极部署产学对接五大工程,扎实推进产学对接各项工作,以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提升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计算分院将以此次与亚马逊AWS公司的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产学合作,推动教育教学模式创新,着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