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学工办
   
【谈校风生】回首十年,展望未来——记2008届校友返校十周年纪念专访
发布日期:2018-10-23访问次数: 字号:[ ]

  金秋十月同窗再聚,丹桂飘香校友重逢。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2008届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毕业学子纷纷回到了他们梦开始的地方。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校友十周年返校活动也随之拉开帷幕。在这欢聚的时刻,在场的工作人员也有幸采访到了几位学长和老师。

 

  ·注重学业,夯实基础——采访毛俊寅学长:

  “我十年没回母校了,感觉现在学校比以前更有文化,学生素质也提高了”如今在政府工作的毛俊寅学长在接受工作人员采访时如是说道。被提问大学中学到的最有用的是什么时,他表示首先是专业基础,其次则是学校提供的良好平台,比如学生会勤工俭学中心等给予了他很多的成长空间。虽然毛俊寅学长毕业后选择考公务员,没有参与计算机有关的专业,但他对计算机仍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计算机是个越来越被人们普遍接受的事物。也有着不错的发展前景。最后给予学弟学妹们最好的祝福,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拘泥于书本,在保证学业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自己。

 

  ·社会实践,拓展自我——采访徐磊学长:

  来自计算机系的徐磊学长认为,大学里学到的东西最有用的便是对自己各方面的提升。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学校活动的参与。徐磊学长毕业后直接参加工作,如今在金融业内工作。曾经的他是他所在班级的班长,是位极其活跃,热衷于参加各类活动的学生。徐磊学长对如今的就业形势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现在的“就业难”不是难在找到工作而是难在找到心仪的工作,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要求高是压力大的直接原因。同时他也向学弟学妹提出意见:多参加社会实践以及项目合作,在实践中努力提升自己。但最后他仍补充到,作为学生还是不能放松对自己的学业要求。

  

  ·回忆过去,展望未来——采访郭鸣老师:

  “我认为这个十周年返校活动有着充分的积极意义,它为拉近校友间的距离提供了重要环境。”在接受工作人员的采访时,计算学院的郭鸣老师如是说道。郭鸣老师参加了自己所带的第一届学生的班会,并深受学生欢迎。缅怀留给过去,展望留给未来。在与自己所教的学子叙旧之余,郭鸣老师仍心系城院未来。虽然没有教到新生,但郭鸣老师仍对新生提出了一些希冀与建议。郭老师认为每一个计算学子都应该多和学长交流,从他们那获得对社会的认知,为进入社会提前获取宝贵经验。此外,郭鸣老师还指出,学生最重要的是制定自己学习乃至人生的规划。当我们提出加入组织是否有必要时,郭鸣老师表示:”加入组织不只是为了爱好、活动或是二课分的奖励,而更是为了在这个过程中获得锻炼,活动是对人的培养。”但他同时也提及,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计算学子们应该学会协调好学习与组织活动的关系。在这个基础上,他是十分赞成学生积极参加组织活动的。

 

 

 

  十年匆匆,一晃而逝。很多的事改变了,但在时光的洗礼下,就像一坛好酒,留下的尽是回忆的醇香。无论是毕业的学长学姐,还是在教的导师教授,变的是容颜,不变的是那颗心系学院,善良热诚的心。也希望在校的计算学子们能聆听学长学姐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努力完善自我,书写新的篇章。

 

  通讯员:新闻中心 李泽远

  拍摄&采访:徐炜晟 朱政旭

2018年10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您现在是第位访客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计算机与计算科学学院 后台管理
学院地址:杭州市湖州街51号 邮编:31001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