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学工办
   
【职来职往】不负韶华,逐梦前行——记计算学院第一届新生职业导航训练营
发布日期:2018-10-30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引导2018级新生对自我有清晰的认识,对未来发展有明确规划,计算学院校友联络及职业实践中心于20189月至10月举办“计算学院第一届新生职业导航训练营”。本次训练营内容丰富,共包含四部分:模拟面试、公司走访、趣味游戏以及职业定位讲座。

·我与面试有个“约会”

    计算学院校友联络及职业实践中心于924日举办“计算学院第一届新生职业导航训练营”开班仪式暨训练营第一部分:模拟面试环节,活动嘉宾张如仟老师对本次训练营做了简单的介绍和规则的说明,并主持了模拟面试环节。张如仟老师让学员们就下发的资料上所列出的企业心中理想的毕业生品质作小组讨论并举手发言,张老师在学员发言过程中仔细聆听做出总结,向学员们介绍了优秀面试者品质。随后张老师根据学员们的发言情况为学员们讲解了面试时一些细节及加分项,且特别强调了USP理论。接着张老师介绍了面试的两大类型,并针对两种类型安排了两道讨论题供学员们进行小组讨论然后选出一位代表小组进行总结陈述。在课程的最后,张如仟老师针对两种面试分别给出了相关的建议与技巧。

 

·走访青春即享,清晰职业规划

为了让新生了解科技公司的工作环境、公司文化及管理模式,帮助新生定位目标职业、实现自我认知。1013日训练营集合学员走访浙江即享科技有限公司,到达后在公司人事部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即享公司的内部结构并介绍公司的运营模式、主要业务以及企业文化。紧接着产品技术部高级工程师给学员们做了一些分享,通过这些分享学员们了解到以后要在职场上更有竞争力,需要根据自身情况提升能力,同时学员们对以后学习的方向也更加清晰明确。本次活动带队老师张如仟老师在技术分享后向学员们提出三个“要”的建议:要尽早做一份职业规划,才能更加有效的完成目标;要注重基础的积累,打好课程基础,增强实战经验;要培养职业素质,可以和社会尽快接轨。最后,学员们积极思考,把握机会,向公司hr和技术人员积极提问,为自己答疑解惑。

·趣味Dream Runner,体验职业规划

为了让新生了解到未来职业导向的重要性,体验职业规划,1021日于理四324举行了第三次学习,并邀请CDC职业生涯工作室的余传涨老师担任此次训练营的导师。游戏中带过了人从出生到70岁的结束,学员们各自为政,先确定下自己的游戏目标,通过7个回合的时长努力达成自己的目标,体验了职业生涯的规划与发展。最后,余老师为各位学员讲解了游戏的目的并给出一张彩虹图,上面有着一生之中能分配的时间,导师让学员们在课后好好思考,自己应如何在不同的年龄段更上心地做好规划。

·寻职业目标,不是落幕而是新的启航

1028日,新生职业导航训练营的第四次课程是由特邀讲师吴东伢老师带来的主题为“职业定位与分析”讲座。吴东伢老师以城市学院往届学生的实例以及自身经历,为学员们阐明了为什么要树立职业定位与分析的意识,讲述了如何实现“职业定位与分析”。吴东伢老师的提问与打趣玩笑贯穿本次讲座,这样有趣的互动与演讲方式使学员们渐渐放松下来,精力愈加投入到讲座中去。第四次课程的结束也标志着计算学院第一届新生职业导航训练营圆满结束,讲座结束后开展了本次训练营的结业仪式,结业证书由校职指导老师张如仟老师和活动负责人颁发。至此,计算分院本届新生职业导航训练营活动完美落幕。

本次训练营历时一个月,各位新生学员都取得了不少的收获。在此,校友联络及职业实践中心祝愿所有学员能早日有清晰的职业目标、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

计算学工办

2018年10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您现在是第位访客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计算机与计算科学学院 后台管理
学院地址:杭州市湖州街51号 邮编:31001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