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学工办
【计算资讯】导师引路疑云散,取长补短创未来——记2017级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选导师相关事宜说明会
发布时间: 2018-06-19 09:21
浏览次数:
字号:[ ]

  成功永远不是孤身一人,每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身边的人的相助,导师便是这样的人,他们传授学生知识,为学生指点迷津,仿佛一盏明灯,在通向未来的道路上指引着方向。

  6月7日中午12点30分,在理四324,计算机专业和软件工程专业一同举办了选导师相关事宜说明会。一开始,计算机专业系主任吴明晖老师针对计算机专业学生就业和考研情况发表了讲话,给同学们描绘了城市学院接下来几年的宏大目标——2030年进入全国百强高校之列。同时,吴老师还向各位同学提出利用课外时间充实自己的美好希冀。

  随后软件工程专业系主任杨枨老师就考研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杨枨老师认为本科到硕士,是人生台阶的提升,是成为更高层次的专业人才的首要基础。为了将目标落实到实处,杨老师提出了几点规划建议:同学们从大一开始就要明确自己的意愿,重视学业积累,从大一开始就可以着手时间规划,按照计划稳步进行,同时广泛沟通交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在考研方面,杨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所涉及的相关学科,并讲解了城市学院的优势以及分院提供给同学们的全面帮助和支持,给同学们打了一剂强心针。杨枨老师坚信同学们都有着极大的发展空间,重要的是要提前认清自己,更好地发掘自身的兴趣和专长,争取实现弯道超车。

  在一片掌声中,计算机系副主任、ACM实验室指导老师柯海丰老师上台为同学们介绍了有关科研竞赛和导师制的相关事宜。柯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本次导师制的豪华阵容,提出了导师制的目的是加强对本科生的学业及职业生涯发展指导,实施合格基础上的扬长教育,促进学生的个性化培养基发展。导师制的实施对导师和学员都提出了相应的责任和担当,到适应指导学生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对学生进行海内外深造,高质量就业等发展方向的引导,定期了解指导学生的课内外学习进程,包括修读课程与实践环节,参与学科竞赛、大学生科研训练等。而学生则应努力学习并积极与导师交流,不要有心理负担。

  会议的最后杨起帆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导师制的目的是把学生课外实践充分利用起来,贵在自主,不能死读书,如今社会竞争愈演愈烈,考验的是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杨院长还向同学们提出了做到“五个一”的新目标要求,即在大学四年参与过一次大学生科研开发,公开发布过一篇学术性论文,有一次出国交流的尝试,有一个省级及以上竞赛获奖,有一张含金量足的证书证明自己。

  正所谓三人行则必有我师焉,相信有了导师的指引,计算的学子们一定能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走的更加自信、更加坚定,今日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必会在他日开出绚丽的花朵。

  通讯员:新闻中心 徐炜晟

  拍摄:楼潇

  计算学工办(陈佳敏)

  2018年6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