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党政办
计算学院积极部署2018暑期安全系列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17 10:14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城市学院《关于2018年暑期前后工作安排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落实暑期安全工作,计算学院于2018年7月10日在理四324召开了暑期安全工作会议。计算学院领导、科研实验室与院内实践基地负责人、暑期在校各实验室本科生、研究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签订安全告知书150余份。

 

    会上,陈观林副院长对分院科研实验室与院内实践基地安全进行了部署,要求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有针对性地开展暑期安全防范专项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暑期应加强数据中心的安全管理,加强服务器的分类管理和网络梳理,对存放位置进行明确标识,确保暑期教学科研的顺利开展。

 

    周笑平副书记在随后发言中强调,暑期在校师生应严格遵守《计算学院科研实验室与院内基地安全制度》的相关规定,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往年检查时存在空调不关、煲汤、食品不及时清理等问题,今年要及时杜绝。各实验室应每日点名签到,外出前要及时与导师沟通请假,最好结伴而行,确保出行安全。

    会议还就暑期安全台账的登记以及暑期安全告知书内容进行了讲解,强调要每天记录安全情况,且必须有专人负责。注意用电安全,禁止留宿,及时调整门禁信息等问题。

 

    7月11日中午,计算学院组织全体管理服务人员召开暑期值班安全工作会议,讲解值班工作实施细则和每日检查重点。今年暑期,除每天安排行政人员和实验室人员对分院办公室、实验室、机房等区域进行巡视、做好值班检查台帐登记外,还将重点完成短学期教学实践的巡查并做好登记,每日下班前将当日情况发送至“计算暑期值班群”。同时安排领导在岗值班,加强值班值守保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同时,计算实验中心为保证暑期短学期的顺利进行,对实验室安全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首先,对实验室硬件环境进行维护和检修,排除安全隐患。如:对投影仪进行清灰、检修工作,防止投影仪过热从而导致火灾等隐患的发生;对实验室空调和数据中心的精密空调进行了清洗工作,过滤网更换,保证机房的空气流通;对实验室的静电地板、日光灯进行检查、维护和更换工作,保证有一个更好的教学环境;对实验室电源开关、电线插座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数据中心的环境控制系统进行检查,包括气体灭火装置,报警设备,传感等进行了测试。其次,制定相关制度,对影响实验室安全的行为作出明令禁止,如乱接电器(尤其是串接电源插座)、随意插拔设备电源、携带食品进入实验室、非上课成员进出教室等。最后,对实验室的电脑进行系统更新,打好补丁,安装杀毒软件,防止病毒攻击,保障上课质量,并通过加强巡视和监控系统,及时发现各种安全隐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