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党政办
计算学院举办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Dan Garcia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07-28 2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6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Dan Garcia教授的“Achieving CSforALL through the Beauty and Joy of Computing (BJC)”学术报告会,在理四330会议室顺利举行。计算机系主任吴明晖主持本次报告,计算学院院长颜晖出席,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科技学院、嘉兴学院约20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现在会使用计算机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还能拥有大量的工作机会,但是根据调查,美国高中生选修计算机AP课程的比例并不高,许多学生到了高中毕业时还没有学到计算机科学方面的入门知识。为了将计算思维推广到高中、大学等更多的人群中,10年前,在美国发起了“全民计算机科学教育(CSforALL)”。Dan Garcia教授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开设了一门名为“Beauty and Joy of Computing(BJC)”面向非计算机专业学生的课程,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持续的好评,在伯克利,这门课的注册人数中,女生人数高达65%。课程采用了一种可视化的模块式编程语言,称为Snap! (BYOB),在Scratch(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个项目)上扩展和重新实现,使其更适合高中或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科学。

    Dan Garcia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了The Beauty and Joy of Computing (BJC),随后向大家做了简短的演示,通过图形程序语句的简单拼合以及参数的输入就快速完成了程序编写,展示出了此项计算机语言的优越性——美丽而富有乐趣。通过图形程序语句拼合并成功运行后的程序,可以直接导出完整的JavaScript、Python、C语言等程序代码,学生在编程语言的入门学习时,可以暂时忽略编程语言语法的困难,有助于编程思维逻辑形成和创新训练。

    Dan Garcia教授的精彩报告和展示激发了在座师生对Snap!和BJC教学理念的极大兴趣,让大家对美国面向非计算机专业学生的计算机科学教育有了更多认识。在Q&A环节,Dan Garcia教授就各位老师与同学的提问,以现场演示的方式做出了详细解答。

 

 

    报告人简介:Dan Garcia,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于1990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获得计算机科学和电子工程双学士学位,之后分别于1995年和2000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计算机科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00年加入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科学系,并于2002年荣获院系Diane S. McEntyre优秀教学奖,2004年因在本科生教学中的优秀表现而获得院系信息技术教职奖。他经常活跃于国际会议SIGCSE,并获得ACM杰出教育家奖,是ACM教育委员会理事,也是伯克利大学外联活动BFOIT的教职合作顾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