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学工办
【谈校风生】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记计算学院获2019春季PAT考试全国总分第二
发布时间: 2019-03-15 15:1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的春天悄然而至,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计算学院早已春风拂面。PAT(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考试)也在初春三月拉开序幕。去年我院杨嘉诚同学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而在本次考试中,计算学子取得佳绩的同学更是如百花绽放,在450所学校共2756名考生中披荆斩棘奋勇向前,最终取得了总分全国第二的优异成绩,仅次于浙江大学,其中17级软件工程王文海同学在顶级考试中获80分,全国排名第三;16级计算机专业吴成铭、陈士俊、金忆琳、孔德桢和16级软件工程专业周德阳五位同学获甲级满分(全国共49名甲级满分);18级软件工程苗皓淇同学获乙级满分。


分院一直坚持以学生为本,着力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努力促进校园文化、人才培养、个性发展的多样化教育格局的形成,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ACM实验室。在这个实验室里,结合理论教学和动手操作,教学成果卓著,也有传帮带的良好传承,这样的实训使同学们在编程过程中的想法的可行性可以随时地被验证,也补充了传统教学地局限性。PAT考试满分选手绝大部分都出自该实验室。

苏铭增是ACM实验室的新成员,苏同学表示:“转眼间在ACM实验室的学习生活已经度过了一个学期,我也从曾经不知STL为何物的蒟蒻逐步走上通往金银牌打铁归来的正轨。我曾经以为每天在实验室刷题是一件非常枯燥的事,但在进入实验室之后,解决难题的成就感和学长学姐们的幽默感给我带来了不小的惊喜。每一点历久弥新的知识点,每一道迎刃而解的难题,每一句同学老师的玩笑,构成了一学期以来充实而又快乐的生活。有着同学老师的陪伴,刷题的疲惫便转化为了迎难而上的动力。我相信,一切的汗水都会在拿到奖牌的那一刻开花结果。”

除此之外,今年程序设计基础与实验课程首次增加了月考机制,引入第三方评测——PAT“基础级(Fundamental Level)”考试,让同学能在教学过程中及时检测自己,了解自身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及时查缺补漏,解决了难题遗留问题。

在课程教学和实验室实训的改革春风下,计算学子积极进取,勇闯难关,我们相信,在老师辛勤指导下,计算学子定能再创佳绩,为城市学院争光。

 

【小贴士】

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考试(Programming Ability Test,简称PAT)是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组织的统一考试,旨在培养和展现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计算机程序设计的能力,科学评价计算机程序设计人才,并为企业选拔人才提供参考标准,目前联盟企业已经达到 187 家,包括国际著名 500 强企业 Google中国、微软(中国)、甲骨文亚洲研发中心、摩根士丹利公司(上海)、 道富科技(浙江)公司、华为公司(杭州研究院)、诺基亚西门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国内著名重点IT企业如百度、网易、雅虎、 阿里巴巴-B2B技术部、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腾讯、eBay中国研发中心等。此外,浙江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考试的机考环节,可以用PAT甲级成绩(PAT甲级原始成绩)或PAT顶级成绩(PAT顶级原始成绩*1.5,最高100分)替代。

 

 

 

 通讯员: 新闻中心 陈静涵

计算新闻中心出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