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学工办
【运动风云】强身健体,落实于行——记计算学院运动校园跑充分落实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 2019-03-19 21: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本学期以来,计算分院实行了加强体质测试训练的一系列计划,大一到大三近一千两百位同学积极参与,已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本学期计算分院在对软件技术上进行更新和对政策进行修改后,结合体测成绩重新制定了学生体育健康素质锻炼的目标与要求。男生的学期目标由以前的100公里增加至160公里,女生由以前的80公里增加至现在的120公里,与此同时为了达到锻炼的效果男女生每天需完成公里数的上下限也得到了调整,既能让身体素质相对薄弱的同学得到每天的锻炼,也能让身体素质强的同学积极参与快速完成目标。


与上学期相比,分院在严抓跑步作弊这块可谓下了苦功。无论是代跑还是骑车如今都已经成了无用功。从源头上抵制学生偷懒。在这样的监管力度以及如今人们越来越看重健康的社会环境下,操场上跑步的人数有了明显的提升,在高峰时期整个运动场更是人满为患,分院运动氛围尤为浓厚。绝大部分人对这种改变持欣慰态度。我们随机采访了一位同学,他认为在刚开始时因为要求的公里数突然剧增会觉得难以接受,但是经过几天的适应后甚至可以将其当做学习之余的放松,最多是当作锻炼身体的一种方式,从经常跑一会要走走休息休息到现在能坚持跑好久也是一种对自我的挑战。

跑步是锻炼身体素质最方便也最简单的方法,但身体素质的提高也从不局限于此,臂力耐力爆发力都得经常练习,为此分院还提出了每周五下午练习引体向上和仰卧起坐的计划,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不仅能让我们远离疾病还能帮助我们养成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无论是在学习或者是生活中都将受益终生。所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迈开我们的步伐,向着健康全力奔跑吧!

通讯员: 新闻中心 朱政旭

拍摄:朱政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