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党政办
计算分院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两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 2019-03-07 14:33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暖花开,万象更新,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计算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在理四324集中收看了开幕会。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目标。

    台上台下,掌声响起;会内会外,同心相印。与会教师们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应牢记新时代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中,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与会同学们表示,身为当代大学生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忘初心、努力拼搏。

 

 

寄语精选

计算学院教师党员颜晖老师: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关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也关乎国家进步与民族复兴。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按照“六争强院”的战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快改革和发展的步伐,全力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

 

计算学院教师党员杨起帆老师:两会召开为我们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奋进之笔”注入了强大信心,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希望和要求,切中了当前高等教育发展实际。我们对教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工作中,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办学质量,为把城市学院建设成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计算学院教师党员周笑平老师:早上全程观看了开幕式,认真聆听了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期间,现场代表不由自主想起多次掌声,总理的报告铿锵有力,振奋人心。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政府干的,就是人民盼的,我们坚信,群众的关注和期盼,就是党和国家改革的发力点、着力点。有这样一心为民的政府,有这样一心为公的领导人,我们也一定会感受到越来越多的民生温度,热切期待,此次两会必定会吹响改革再出发、再奋斗的号角,更美好的生活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中国也一定会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计算学院教师党员陈观林老师:教育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重点。近年来,教育领域改革成效明显,作为教师,我深刻体会到了国家对教育的重视。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接下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将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到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中,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学院教师党员吴明晖老师: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的高素质人才。

我校计算机专业自创建以来就准确定位应用型人才培养,建立了深度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Google等行业领军企业合作,取得很好的成效。今后将进一步建立敏捷开放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打造金课,成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的高素质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计算学院教师党员谢辉老师:我国在教育领域改革发展的成就巨大,我们对教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中。听了报告,我们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重任在肩。工作中,我们要立足岗位,以更好地精神状态,更高的工作效率,更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创建高水平、高质量的百强大学而不懈努力。

 

计算学院党外代表罗荣良老师:“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两会中有很多关注和重视教育的措施,教育优先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努力方向;素质教育观念日益深入人心,并逐步转化为各地各部门的积极探索和生动实践,政府对教育的投入逐年提高,使我这样的教育工作者倍感鼓舞,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计算学院学生党员李瑞珏:报告中提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来缓解当前就业压力以及高技能人才短缺,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使我对教育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而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刻苦学习,掌握本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以后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从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发挥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计算学院学生党员王旭东:透过两会,我清楚地看到国家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与日俱兴,也深刻感到了国家对人民群众的殷切关怀。两会展现了人大代表们关山飞渡,砥砺前行的气魄,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努力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