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党政办
计算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发布时间: 2019-06-19 10:2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响应杭州市开展的“参观五四馆,观众超百万”活动要求,作为2018-2019学年计算学院党员春训冬训活动内容之一,计算学院党委于2019年6月18日下午组织教工党员前往“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学习。

    作为全国首家宪法类纪念场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分为北山街馆以及栖霞岭馆区,收藏了大量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和历史档案,北山街馆区主要回顾当年宪法制定的光荣历史,栖霞岭馆区重在现行宪法的宣传教育。教工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两个场馆,认真观看了展示的各类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纪录片等,感受了法律图书馆的法制氛围,体验了宪法宣誓的神圣环节。

    习总书记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宪执政。通过本次参观,党员同志们对于“五四宪法”的从起草讨论、到通过实施的全过程有了充分的了解,也加深了对于“什么是宪法”“宪法规定了什么”“宪法如何实施”的认识,深入领会了对于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增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意识、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