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党政办
计算学子在程序设计竞赛中屡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06-21 09:1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ACM程序设计竞赛团队捷报频传。继之前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华山论剑)和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金奖后,计算学子在2019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邀请赛中获得一银一铜,在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专场中获得铜牌。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 ICPC)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 40 年的发展,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2019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邀请赛(南昌) 暨国际丝绸之路程序设计竞赛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在内的全国175所高校、两所中学共305支队伍参加。由计算学院吴成铭、周家辉、庄博伟三位同学组成的“paprika”队发挥优异,获得了银牌。

    2019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邀请赛(陕西)共有150所高校的362支队伍参加。由计算学院孙华阳、罗贤哲、陈凯隆组成的“固态硬盘就选SLC”队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获得铜牌。

    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组织的年度赛事,举办目的是充分展示中国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运用计算机来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发现优秀的计算机与软件人才,引领和促进中国高校计算机类课程教学改革与专业人才培养。计算学院三位女同学:金忆琳,刘雨霏,吕昱萌组成的“摔表为号”队荣获铜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