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党政办
计算学院召开新学年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9-12 10:28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6日下午,计算学院召开了新学年教职工大会,对上一学年工作进行总结,布置新学期重点工作。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院长韦巍、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向晟、计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和管理服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向晟部长首先宣读了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中共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委员会关于分院领导班子职务的任免通知。吴明晖副院长(主持工作)代表新班子发言,表示将致力于一、加强学习、忠诚履职,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做到“规范、高效、担当”。二、勤奋工作、高效服务,紧紧围绕学校加快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牢固树立一流意识,加快推进实施“六争强院”,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三、廉洁自律,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接受大家的监督。并对上一届班子成员表示感谢和敬意。

    韦巍院长对计算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教师引培等各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分院抓住转型升级的机遇,加快学科建设步伐,提升学术水平,增强纵向科研项目的开拓挖掘,加强优秀人才的引培力度,力争实现跨越式发展。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学院发展战略,科学制定分院发展目标和赶超计划,随后,分院继续组织大家开展一系列学习。吴明晖副院长以“新形势、新阶段、新征程”为题做了报告,从高等教育发展大势切入,强调应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吴老师传达了2019年暑期务虚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韦巍院长“站在新起点,改革再出发”讲话精神,学院要按照聚焦一流、目标引领,服务杭州、特色发展,突出重点、绩效导向的建设原则,实现角色转换,明确发展目标,向着争取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的近期目标,以及建设全国百强大学的中长期目标砥砺前行。同时,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提出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增强对高水平人才的吸引力度等举措。最后,结合计算学院实际情况,对分院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说明。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负责人柯海丰做了关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主题分享。柯老师从“学生为本、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三方面对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进行了解读,并引用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中相关条目,从专业认证的术语、复杂工程问题、生源信息、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将专业认证工作有序推进,从而全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分党委书记颜晖围绕“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做了报告。颜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全体教师遵守职业规范,树立良好师德,并从学术成果产出、项目经费使用、课程教学的关键措施、大学生科研与学科竞赛指导等角度分享了实例和感受。希望老师们敬畏学术,严守底线,爱惜自己的声誉。

    新学年,新征程,计算学院将明确目标,立足实际,把握机遇,开拓创新,为谱写新篇章砥砺前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