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学工办
【计算资讯】家校协力逐梦启航,寝室和谐关怀备至———记计算学院2019级家长会与计算学院师生走访新生寝室
发布时间: 2019-09-05 17:43
浏览次数:
字号:[ ]

小雨淅沥,最是融情,为了加强家校互动,增进新生家长对计算学院特色的了解,共同培养新生,9月3日下午2点,计算学院于理三117举办了2019级家长会。分院领导颜晖、吴明晖、周笑平、陈观林、杨枨,全体2019级班主任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学工办主任张如仟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吴明晖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计算学院的历史沿革与组织构架,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优良硬件条件、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也对课程体系、学生发展路径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后,周笑平老师点明家校互动这一目标。以诙谐幽默的语气向家长提出几点要求:以关爱孩子为首,同时注重关注孩子学业,提出了孩子可能遇到的困境和解决途径,最后也提醒家长让孩子远离高压线。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而规矩的建立与维护需要家长与学校的共同作用。

新生入学,家长最为关心的还是自己孩子班级的相关问题。新生班主任与家长进行了见面,并简单进行自我介绍。

  最后,由刘素君作为优秀学长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展开演讲,给予家长充分信心,在计算学院可以学以致用,发挥所长,精益求精,飞的更高,她的现身说法给在场的新生家长展现计算学院强大的硬实力。

为了解新生动态,9月3日下午,分院领导班子在班主任、辅导员陪同下,前往新生寝室进行走访,带给新生如春风般的问候。在走访中,老师们对新生关怀备至,小至一块床板的舒适程度,大至大学四年的学习计划。他们细致的查看新生寝室的每一个角落,并记录新生提出的大小问题,他们也对新生未来生活提出建议。要调节好学习与生活的天平,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老师们在寝室也对各专业的基本情况进行在此讲解,并有效的针对新生家长进行一对一的答疑。使新生与家长更加清楚每个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未来趋势,可以在他们未来做出选择时提供很大帮助。各班班主任也积极关心班里每一位同学的生活,给予一些生活上的指导,并送去最暖心的祝愿。

  通过此次寝室走访,新生们不仅近距离的接触学院领导与班主任,更感受到对他们的爱护。祝愿2019级新生能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