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党政办
计算学院举办统计学系列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10-16 11:41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4日,计算学院举办统计学系列学术报告会。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来自浙江财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和浙江大学的六位老师为我院师生作了六场内容丰富的精彩报告。统计与数据科学系主任张彩伢主持了本次报告会,计算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晖、统计系骨干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上午,来自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的赵晓兵教授、邱瑾教授和楼芝兰博士分别围绕社交网络分类、面板数据模型和精准医疗研究作了题为Statistical Clustering of semiparametric dynamic networks through stochastic snapshot、Weighted block empirical likelihood method for panel data model和Optimal treatment assignment for multiple treatments with analysis of variance decomposition的报告,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的王文胜教授围绕随机场研究作了题为Gaussian random fields with stationary increments and their asymptotic properties的报告。下午,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傅可昂教授和来自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庞天晓副教授分别围绕多维风险模型和非平稳时间序列研究作了题为Ruin probability for a multidimensional risk model with non-stationary arrivals and subexponential claims和Estimating multiple breaks in nonstationary autoregressive models的报告。

    报告会过程中,参会教师和六位报告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研讨。此次学术活动较好地促进了高校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同时为开拓我院统计系教师的研究方向提供了指引和帮助,促进了计算学院良好学术氛围的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