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学工办
碧砌花光照眼明,宴坐清香思自任——记计算学院考研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16 16:53
浏览次数:
字号:[ ]

    汪国真在《倘若才华得不到承认》里写过:“既然今天,没人识得星星一颗,那么明日,何妨做皓月一轮。”物欲横流,蝇营狗苟,如果你真的想读一个研究生其实并不难,但问题是,该如何去选择?又该如何去学习?

    为了能让同学们更科学合理地准备考研,计算学院于2020年10月12日星期一晚6:30在理四108举行了考研规划讲座。此次讲座通过机构邀请了吕忠泽老师主讲,同时对全校开放,为需要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吕忠泽老师用一个个幽默轻松的段子、例子,给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许多针对性的指导。

  

    对于如何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学校,吕忠泽老师首先提到了地理位置这一客观因素。绝大部分人选择考研是为了好就业,那么学校所在的城市显得尤为重要。它极大的影响了一个人未来的平台和社交环境。

    考研的开始是一道选择题,考研的结果则是自己的人生。吕老师说,喜欢的不一定是最适合的,专业不对口也绝不是放弃的理由。切不能人云亦云,盲目地做出选择。只有明确自己未来就业的地区,合理分析自己的定位,收集全相关学校的考研信息,成功率才会高。不知道不可怕,不知道自己不知道才可怕。

    然后,对于大多数人跨专业考研,英语数学的掌握度不高以及所谓的名校情结,吕老师认为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是个不错的选择。在通过率较高的同时也保证就业的前景。

    正所谓实践出真知,在介绍完了如何选择一所合适的学校后,吕老师以自身为例,讲到了如何培养自信心。在考研的路上,行至难处时,要学会在逆风里把握方向,做暴风雨中的海燕,做不改颜色的孤星。唯有不断地鞭策自己,才能坚持到最后。考研不在难,在于过程繁复。

    鲁迅曾说过:“凡事以理想为因,实行为国。”一个人有理想是可贵的,但是否能够脚踏实地地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又是难以轻易下定论的。纠纠其民,不是每个人都是“实行者”,与其做语言上的巨人,不如成为一个行动上的实力派。

    相信这次讲座一定对同学们的考研规划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考研。再小的个子,也能给沙漠留下长长的身影;再小的人物,也能让历史吐出重重的叹息。在此祝所有考研同学都能奋勇向前,最终考入理想的院校。

 


摄影:新闻部 邵育华

文案:计算学院记者团 施芳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