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学工办
【职业导航】职业规划游戏,人生模拟之旅——记计算学院新生职业导航训练营第二期
发布时间: 2020-10-21 20: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帮助新生了解到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以及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人生方向,计算学院学生会校友部于10月18日组织了计算学院新生职业导航训练营第二期训练学习,并邀请了总院学生职业实践中心的同学来指导我们展开本次新生职业导航训练营活动,让新生们在娱乐中体验生涯规划,经历一次别样的人生体验。

  

  模拟之旅正式开始,每位同学都拿到了一张表格,并按要求在上面勾选自己的人生目标,目标涵盖理想职业、学业、家庭、社会以及精神物质生活等方面。游戏共分七轮,模拟自己从10岁到70岁的一生。

  游戏中每位营员都从同一“起跑线”展开属于自己的人生,真实的模拟了现实人生中可能遇到的情况,游戏中的机遇、大环境与股票股市都基本贴近现实生活。营员们各自为营,在做好规划的前提下,通过七轮游戏来达成自己的预设目标。

  

  在游戏过程中,营员们经历一次次人生道路的选择与判断。有的执着于谈恋爱;有的专注于学业;有的想要凭借股票发大财;有的囿于买车买房……他们时而欢天喜地,时而捶胸顿足,经历着模拟人生中的喜怒哀乐、大起大落。

  最后,有的人一步一脚印地达成了自己的目标,甚至得到更多;也有的人经营的差强人意;有的人表示已经满意自己获得的生活;有的人则觉得自己的人生充满遗憾与懊悔,反复提及着“如果……”。

  

  职业规划游戏只能起到一个引导的作用,重点只在于体验,人生则重于实践,机遇的把握、正确的选择与判断、果断的决策都不再只是游戏中的那么简单。真实生活中会充满成多的机遇与挫折,难以令人完全满意,所以需得保持初心,脚踏实地的继续前行。

  本次小鹏助飞生涯模拟游戏圆满结束,相信这次体验能让营员们了解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对未来的职业生涯会进行更合理的规划。最后,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但也不该被小事遮住视线,希望大家都能坚定不移地去追寻自己更广阔的天地。

  

  摄影:严悦

  文案:严悦

  审核:寿晓琴、张如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