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学工办
雄鹰初展翅 少年预起飞——计算学院2020级新生考研意向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0-23 13:18
浏览次数:
字号:[ ]

  大学生就业、考研深造工作历来是学校工作重点,计算学院本着问需于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初心,摸底新生考研意向,充分结合学生需求,提供考研指导。10月22日晚,200多名新生齐聚教三221,参加为他们而举行的考研意向班开班仪式,开启考研之路。计算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笑平、统计与数据科学系主任张彩伢、计算机系副主任蔡建平以及学工办辅导员寿晓琴一同出席开班仪式。

  会上周笑平老师首先代表计算学院对于2020级新生考研的热情表示欣慰和肯定,希望学生保持热情,坚定目标,最终走上考场,实现自己的考研深造梦想。对于漫长的考研复习之路,计算学院竭尽全力支持学生,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指导者,陪跑人。

  考研除了有目标,有信心,更需要专业的指导,会上作为专业系指导老师代表张彩伢老师结合当前考研形式及历年考研录取情况,从大数据专业角度为同学做了考研指导,从高校的选择,专硕学硕的区分以及大一新生如何学好专业课,坚持学英语等方面做了讲解,让大一的新生走好考研准备第一步。

随后蔡建平老师结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两个专业的课程设置角度分析学生考研需掌握的知识,激励学生学好学实专业课程。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竞赛,大学生科研,以赛促学,同时也为今后考研复试做加分项。

  考研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通过团体的力量,把具有相同目标和理想的人聚在一起,共同去奋斗努力,那便是我们考研班学生要做的,也是成立考研班的初衷,考研班班主任寿晓琴也表示会给予学生最大的帮助,班助郭舻吉同学也补充了今后考研班学生可以参与的活动及获得信息的平台等。

  简短的开班仪式,除了满满的仪式感,更是将目标落地去执行的,开班仪式结束后,计算学院为同学们呈上了一趟生动有趣的英语辅导讲座,保持英语学习的热情。同学们收获满满,信心满满。

   计算学院学工办

2020年10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