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学工办
【JS.体育文化月】有趣味,展青春 ——记计算学院师生联谊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20-10-25 22:21
浏览次数:
字号:[ ]

  秋风送爽,带来的不只是秋的消息,还有阵阵欢声笑语。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号召,为展现城院争创百强的精气神,积极发扬体育文化的精神,同时也为了促进师生感情增进,营造团结友爱的师生氛围,以及更好地调动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迎接一星期后的校运动会,计算学院于10月23日在南校操场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联谊趣味运动会。

  活动伊始,计算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笑平老师首先发言,在动员讲话中她强调了体育运动的重要性,还表达了对计算学子在接下去的趣味项目中收获好成绩的热切期待。

  紧接着,由计算学院20级各班班主任,党政办、教学办部分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组成的教师团带领着全体计算学子们围着田径场慢跑一圈作热身,为其后的体育活动积极准备。



  首先进行的是60米接力跑,受邀的老师站在了第一棒的位置,参加的同学们在跑道上跃跃欲试,进行热身运动;而其他同学站在跑道边,或是加油鼓劲,或是拿出手机想要记录下欢乐的瞬间。各班级之间展开了激烈的较量,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努力迈开大步向前奔跑,为队友挣得宝贵的时间。

  接力跑结束后,随后而来的拔河比赛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为展现各班的体育风貌,各队都选出了自己队伍的最强实力,誓把冠军拿到手。哨声响起,各队握着长绳喊着整齐的口号,使劲的往后拉。老师有的亲自上阵参赛,站在最前;有的则在一旁指挥鼓劲,双手向己方挥动。未参赛的学生呐喊助威,呐喊声、叫好声响成一片。

  与之同时,袋鼠跳与毛毛虫两项趣味项目也在不远处分别进行。同学们乐在其中,欢快地比拼着:在操场的左边袋鼠跳的同学惹来阵阵欢笑;在操场的右边,老师也加入了毛毛虫赛跑的行列中,童心未泯地与学生们比拼,坐在毛毛虫地最前端,喊着口号一摇一摆地前进,频频惹人注目。活动虽小,但力量大,透过小的比赛,提高了学生之间团结协作的精神,尤其是胜负时刻更能发挥团结的力量,也让学员体会到团结的重要性。

 

  随着时间的流逝,各项运动都有条不紊地接近了尾声,迎来了它们最后的冠军。此次师生联谊趣味运动会别开生面,赛场气氛强烈,每位老师与学生恣意挥洒汗水,积极参与比赛,赛出风采。活跃的集体氛围也极大地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促进师生情的提升。

  在此期待计算健儿们在即将到来的校运动会上以"更高,更快,更强"为目标,展现出拼搏与进取的体育精神并取得优异的成绩,为计算学院再添光彩,突显奋进百强的动力与信念。

文字:新闻部 范静茹

摄影:新闻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