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党政办
计算学院举办曾菊英教授、蔡光辉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11-23 15:00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0日下午,计算学院特邀浙江财经大学曾菊英教授、浙江工商大学蔡光辉教授作学术报告。计算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晖、副书记周笑平、副院长陈观林、杨枨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应邀参加报告会,统计与数据科学系主任张彩伢主持本次报告会。

    曾菊英教授作题为“公共政策的路径效应评估:方法与应用”的报告。曾教授围绕医疗改革、环境治理和长三角一体化等问题,详细地介绍了自己近年来应用统计学方法对公共政策效应评估的研究成果,包括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的补充联动机制的研究和长三角大气治理区域协同统计评价的研究等。随后,蔡光辉教授作题为“WOD变量的若干强极限理论及其应用”的报告。蔡教授根据自己的研究成果,详细地介绍了宽象限相依(WOD)变量的许多重要理论研究成果及应用,包括WOD变量部分和、部分和的最大值、WOD变量阵列的完全收敛性和完全矩收敛性;另外,围绕高频金融数据,蔡教授介绍了RealizedGARCH模型的相关研究内容。报告过程中,参会教师和两位报告者进行了很好地探讨与交流。

    此次学术报告会,拓宽了参会教师对统计计量理论在公共政策效应评估中的应用和WOD变量概率极限理论等方面的视野,并营造了计算学院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