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学工办
【JS.学术沙龙】走在时代潮头,了解前端技术 ——记计算学院第十六期午间学术沙龙与胡兴桥老师面对面
发布时间: 2020-11-23 16:11
浏览次数:
字号:[ ]

时代在不断地进步,作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自当努力学习,主动掌握与自身专业相关的技术与知识。本期午间学术沙龙特邀胡兴桥老师与同学们分享web前端技术。

分享一开始,胡兴桥老师先从他的课程内容讲起,建议同学们要先把基础的知识学好,夯实并能熟悉运用,这样在后续的学习中才会更加轻松。并且胡老师提到“兴趣是驱使你学习的最好动力”,在学习技术的过程中发现乐趣,从解决问题的满足中获得前进的动力,从当下的流行发掘知识的需求趋势。

胡兴桥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前端运行与后台的联系,并以自己所带学生的成果为例进行详细说明。在讲解HTML5CSSJavaScript的关系时,胡老师举了一个生动的例子:搭房子——HTML5是房子的支架结构,CSS就是房子的外观,而JavaScript则是建筑师,三者缺一不可。胡老师还详细说明了HTML5的优点:一个最移动化的开发工具。在分享过程中,胡老师不断强调学习知识打好基础的重要性,例如学习C语言的同学可以很快地熟悉并运用相关技术。                 

接着胡老师以网页为主案例,对比讲解界面设计的好处,如微信与腾讯的界面不同,蚂蚁金服有独一套的运行设计标准。又以网页的界面视觉为例,讲述了设计标准的需要——过于单调无法吸引用户;过于花哨让用户的使用观感差——再次强调了标准的重要。

 

随后,胡老师从就业的实际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用户体验界面”功能,可以从用户的角度去考虑,他以自己切身的感受,光学习前端技术是不够的,更多的是要将自己的想法具体化。想法的产生,设计的过程,完善的努力都能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与学习热情。同时,胡老师也特别指出前端技术更新极快,不能固步自封,要跟进时代的脚步。

 

分享会的最后是师生互动,交流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同学们通过与胡兴桥老师的专业知识交流,对自己的专业课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密切了学生与老师的联系。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更进一步了解web前端技术,为将来的就业、深造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摄影:新闻部 曹 雷

文案:新闻部 范静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