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学工办
【JS.红色】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争做立潮头新时代计算学子!
发布时间: 2020-11-27 09:5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由计算学院团委牵头,各班级团支部、学生联盟各部门自主安排,以团日活动、集体学习、个人学习、线上会议等形式进行学习。

  通知下达后,各团支部热情高涨,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截至11月23日,计算学院所有班级团支部以及学生联盟各部门完成了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在所有班级团支部中,共15个班级开展团日活动,共计107张照片,29篇学习心得。其中43张班级团日活动照片,64张以寝室为单位的自主学习照片。计算学院学生联盟以部门为单位上交学习照片,并且以整个学生联盟为单位上交一篇学习心得。本次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计算学院团员参与率高达100%,同时,各班级群众也积极参与,完成学习。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各个团支部在本次学习中的收获与感想吧!

统计1802团支部:

  通过这次学习我们了解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鲜明提出了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两个根本”,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

  我们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白必须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人民的立场布局谋划,以人民至上的情怀担当尽责,提高解决人民实际问题的能力,凝聚人民的力量形成强大发展合力,才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大数据1901团支部:

  活动中我们学习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通过视频图像资料我们了解到全会系统总结了十三五以来的成绩,极大振奋和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擘画了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再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个方面主要目标、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9项远景目标、12项工作要求、9个坚持的指导思想和原则等等。同时身为大数据专业的学生,我们节选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大数据时代的论述进行学习。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基本任务之一。

计算机1904团支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自信、担当实干,互联网便利的沟通的同时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各种围堵遏制中国的声音和行为,我们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好自己的路。

软工1903团支部:

  我班于今日开展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自主学习活动。我团支部希望通过同学们自主学习的方式,利用不同的渠道来获取相关新闻。

  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

  我班同学通过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相关视频微博的途径了解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核所在,大家都感受颇丰,为了能够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应该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打好科技创新牌,努力做好自身建设,为国家的进一步举措做贡献。

大数据2002团支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举行,这次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对二零三五年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

  此次会议主要讲了两点精神:敢于思考用心思考和敢于实干干在实处。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们会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敢于去想,敢于去做,跳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在大背景下谋划自己的未来蓝图,大胆的去试、去闯,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砺品质。

计算机2001团支部:

  近日我们组织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同时也表明了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的情况下,继续顽强奋斗,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提到了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时间的车轮缓缓向前,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2035年,我们正值壮年,正是我们为祖国奉献自己光与热的时刻,所以我们不能退缩,祖国的未来便由我们来描绘。

软工2002团支部:

  这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十分重大,它是我国进入发展新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和开创性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学习,我有如下心得:

  1、思考与实干要相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必须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之间的关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增强社会创新活力。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在日常工作中体现新思想,新理念,新内涵,突破思想领域的条条框框,同时结合”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做到脚踏实地做事,灵活用心的思考。

  2、文化和文化产业对国家的重要性。我们应该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努力学习,成长,成为一个为社会所需要的人。

  相信计算学院全体同学在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后,对会议精神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计算学子们定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决心,科学谋划,对照目标任务,定向分析、科学查找,强弱项、补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争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案:办公室 廖安祺

审核:张如仟 金哲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