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党政办
计算学院产学研合作共建“医疗信息化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0-08-27 14:01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6日上午, 嘉兴“产学研”科技创新推进会暨长三角中医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嘉兴市中医医院举行,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嘉兴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荣伟等有关领导出席。由嘉兴市中医医院、浙大城市学院计算机与计算科学学院、杭州云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三方共同合作建立的“医疗信息化联合实验室”在活动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计算学院副院长陈观林参加了本次签约。

     “医疗信息化联合实验室”依托浙大城市学院计算机与计算科学学院在信息技术方面的研究优势、人才资源以及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发挥杭州云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方面的支撑能力,结合嘉兴市中医医院在质量管理、信息应用、智慧医院建设方面的基础和实践经验,三方计划在医疗健康大数据研究、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医疗健康大数据在嘉兴市中医医院的深度应用。

    联合实验室将充分发挥计算学院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的技术能力,重点围绕医疗大数据的数据应用、基于信息化的医疗质量管理、人工智能在医疗场景应用、基于5G的医疗应用等方向,以开放课题、研究课题、创新论坛及教学实践等形式开展合作研究。

    根据合作三方的建设宗旨,联合实验室将以“互联网+”思维打造符合信息时代特征的智能、开放、融合、统一、高效、普惠的生态体系,共同探索“互联网+智慧医院”的服务新模式,提升服务公众健康和医院质量信息化管理的水平,探索出一条符合三方诉求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之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