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党政办
浪潮集团来我院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8-31 09:24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6日下午,浪潮集团浙江分公司人工智能与高性能产品部经理龚铮铮一行来计算学院访问,围绕超算中心建设、计算服务能力提升与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交流,学院副院长杨枨教授、学院数据中心主任俞雪永及实验教学中心相关老师出席座谈会。

    杨枨副院长对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嘉宾简要介绍了我校及学院超算中心的发展规划。计算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4年,2010年立项建设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5年确定为“十二五”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建设项目,2019年6月,经省教育厅发文确定为“十三五”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现建有服务教学与科研一体化的数据中心,现有各类服务器115台套。

    高校超算是推进科研创新的重要力量,是推动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应用创新的重要平台,是高校竞争的重要方面。浪潮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IT品牌之一,引领着中国IT产业的发展,与学校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他希望学院与公司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抢抓机遇,共同发展,为学校的超算中心建设及共同为杭州市工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浪潮总部技术工程师唐珂详细介绍了该公司在超算领域服务建设的最新情况,并通过与国内著名高校合作建设项目经验与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数据中心)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据悉,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浪潮国际、华光光电四家上市公司,业务涵盖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四大产业群组,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全方位满足高校、政府及与企业信息化需求。在2018年,浪潮就明确提出了以数据为核心,基于全球领先的云数据中心平台和云服务平台,打造平台生态型企业,携手合作伙伴构建数据社会化大生态,加快向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新三大运营商”转型,致力于成为“云+数”新型互联网企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