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学工办
【JS.新生特辑•家校联动】筑梦推舟,乘风破浪——计算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20-09-15 1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亦是迈向新征程的起点。报到在即,新生们是否对大学生活存在迷茫,家长是否对即将离家的孩子满心的不舍与担忧。为了消除学生家长的疑虑忧思,加强家校信息互通,9月7日晚上7:00,计算学院以线上钉钉直播的方式,召开了计算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晖老师用激情饱满的语言向即将到来的306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着重展示了学校的特色以及优势,立足现在,开启新纪元,踏上新征程,畅谈未来的“百强建设”。吴明晖老师介绍到:计算学院拥有优良的硬件条件,强大的师资力量以及领先的人才培养优势,此外他也表达了计算学院对学生发展的全心助力,对学生成长的殷切期望。新生家长们在吴明晖老师的讲解下更加了解浙大城市学院,更加明白计算学院的优势所在。

副院长杨枨老师从学生学习的角度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用心向新生及家长们介绍学院的教学安排和学生的学习平台,详细说明学院全过程、多层次、多角度的人才培养体系。此外,杨枨老师也严肃认真地提醒父母,对孩子的大学生涯不能掉以轻心,不要让孩子在缤纷绚烂的大学中迷失前进的方向。这一衷心建议也让家长们明确他们的作用,感受到老师们的良苦用心。只有各方一同努力,明确目标,合理规划,才能真正实现大学理想。

随后,副书记周笑平老师对大学的管理模式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向大家说明了大学生在校常见的一些误区,并与学生家长达成几点共识:着重强调了正确关心爱护孩子的同时,重视孩子学业,坚守规则底线。学校的有效管理,离不开学生、家长的信任与遵守,家校通力合作,才能让老师的细心与尽心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优秀校友代表计算机2016级张凯学长、在校优秀学生代表计算机2017级林型双学长发言。通过讲述实际情况、亲身经历等内容,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收获,给家长们、学生们树立榜样,引领学生正确把握大学的学习节奏,热爱大学生活。同样也是作为学院教学成果,彰显学院的教学实力,给予新生更多激励与启发,鼓励新生憧憬未来蓝图。

新生家长会的成功召开,极大程度上增强了计算学院与新生家长们之间的沟通联系,促进新生家长们对学院的了解,并有效引导各位新生正确的看待与适应大学生活。会议中各位家长的强烈反响也表达了他们的高度信任与大力支持。此次的家与校之间的交流为今后学生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助于集聚家长、老师、学生三方努力,促

进学生成长、成才。

摄影:刘炫 邵育华

                                           文案:记者团 商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