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党政办
计算学院荣获住建部2020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 2021-01-11 08:5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发布“2020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的公告,由浙大城市学院计算学院陈观林教授牵头,杭州市城市管理指挥保障中心、城云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申报的项目成果《“互联网+”城市管理模式研究及应用》荣获2020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该项目首创“一主四辅”为载体、“五位一体”相结合的城市管理“互联网+”新模式,通过引入互联网思维,提出“互联网+”城市管理的“三大创新”和“八大对策”,并研发“贴心城管”APP公共服务平台,为促进城市管理智慧化升级和“全民共管”城市管理新格局形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项目研究成果在浙江省杭州市全面实施应用,获得省市领导和各部门的广泛好评,有效推进了“互联网+”城市管理模式建设和城市数字治理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悉,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于2002年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由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承办,与鲁班奖、绿色建筑创新奖齐名,是中国建设科学技术领域的最高奖项之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