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学工办
“诚信应考,争创百强”----计算学院召开期末考风考纪系列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14 16:4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引导广大同学认真复习备考、以诚实守信的态度迎接期末考试。计算学院近期召开了以“诚信应考,争创百强”为主题的考风考纪系列会议。

    一月初,我院学工办辅导员召开全体学生干部的考风考纪动员大会,并签署班级诚信应考承诺书,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进行宣传引导,让同学们明白诚信应考意味着什么,考试违纪的代价是什么,对学生就前期出现的典型案例及其后果进行警示教育,并提醒学生在本学期的特殊情况之下,更要认真对待,切勿触碰红线,特别是近期举行的线上考试更是要提高认识,认真按照考试规则进行以免发生违纪事件,全体同学应诚信考试,拒绝舞弊,坚持规范考试,考出真实成绩,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求实学风,维护知识尊严。

  随后,计算学院专门召开了班主任教师的考风考纪动员会,在会上分析了学院的考风考纪情况,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明确要求:各班级要召开专题会议,向学生进行宣讲动员,开展诚信迎考承诺书签订仪式,严肃考试纪律;要组织讨论本班级考风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方法;在复习过程中,特别是在疫情当下的特殊时期,要让学习优秀的同学发挥榜样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党员意识,对学习吃力的学生进行帮扶,形成良好的复习迎考氛围。

  我院学生会和学生党支部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诚信考试活动和大会。倡议广大学生干部不仅在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中也同样如此。同时学院也对重点学生和延长学制学生进行了重点谈话和教育引导。

  我院历来重视考风考纪,将诚信教育纳入到分院思政育人体系中,我院从上到下坚持在学生成长成才各阶段实时教育引导,本次考风考纪系列会议增强了同学们考试的诚信意识和纪律意识,并体现计算学院重视考风考纪及诚信教育的正确理念,为进一步营造良好考风,更加有力推进学风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计算学院学工办 

                               2021年1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