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学工办
真情关怀暖寒冬,此心安处是吾乡——计算学院召开2021年寒假留校过年学生新春慰问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2-01 14:00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春将至,岁末情深。2月1日中午,计算机与计算科学学院在理工四号楼330会议室召开2021年留校过年学生新春慰问座谈会。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晖,党委副书记周笑平,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教学办代表和5名留校过年学生参加座谈会。

疫情无情,人有情。5名学生有2名同学家住在石家庄地区,另外3名同学也考虑到老家当地疫情防控情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与父母商量后选择留在异地过年,为国家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气氛温馨,吴明晖老师和周笑平老师详细了解了同学们期末考试情况和这段时间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要求同学们要利用寒假留校期间学习上查漏补缺,体育上坚持锻炼,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人员集聚等习惯,同时转达了学院对留校学生的关心关注和节日慰问。班主任们在同学们就业、学习、生活方面表达了关心关爱。接着,辅导员老师也告知了寒假留校的相关规定和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每一位同学都在《寒假留校学生告知书》上签字承诺。计算学院也为每一位留校过年同学准备了生活大礼包。最后,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上新春祝福,这份思念和祝福也将随明信片传递给老家的亲人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依照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寒假期间,校园以及学生公寓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学生进出校园实行“两审批一登记”制度。为更加有序的做好学生离校登记和留校审批工作,计算学院于期末考试前以钉钉直播形式在线上面向1700多学生及家长召开学期末及寒假相关事宜说明会。“一人一档”制定离校学生信息台帐,有序安排学生离校,同时严格把关寒假留校审批工作。经申请共有94名同学因毕业实习、学科竞赛和疫情原因申请寒假留宿,其中5名同学选择留校过年。计算学院组织寒假留宿学生建立钉钉群,安排对应辅导员实行专班管理,接下来将按照学校规定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制度。班主任和辅导员将密切联系,共同关注关爱学生,学校也安排了年夜饭等慰问活动,确保每一位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暖心、幸福、安全的春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