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教学办
计算学院召开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信息来源: 教学办
发布时间: 2021-04-12 10:5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4月9日上午,计算学院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在理四238会议室召开。计算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晖、信电学院副院长潘树文、计算学院及信电学院部分专业教师、教学办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吴明晖主持。

吴院长首先对与会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人工智能专业申报背景、专业特色及培养目标、核心课程体系架构、教学计划安排、学生定位与发展进行了客观、全面、详细的汇报。两院专业教师基于汇报内容以及前期对于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审阅,结合人工智能专业特色、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知识、技能的要求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教师们对专业培养目标和定位进行了充分肯定,针对培养目标,希望可以结合学校定位以及专业优势进一步论证完善,培养人工智能专业特色技能型人才。课程设置方面,建议对必修课程进行整合,设计好专业导论类以及编程实践类课程,增强学生专业感知并打下扎实编程基本功,同时培养学生文献阅读能力,为学生科研、进修以及工作打下基础。人才培养方面,积极吸纳和利用社会资源,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高素质人才培养机制。在人才培养方案里可以加大实训课程建设,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

研讨会结束后,吴院长对出席本次会议的两院专业教师表示诚挚地感谢,并希望今后要经常进行交流探讨。吴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要科学论证、不断优化专业设置,突出专业特色,高标准建设好人工智能新专业。

教学办

2021年4月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应用连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